琮琮

平行世界的普通同事

如果天空不死:

整理笔记本软件的时候,发现去年12写的东西,


算是自己曾经在这对cp身上做的梦,


然后就到此为止吧,


只希望两个小偶像未来都能得偿所愿。




第一次写文,瞎写,只是自己当时的臆想,勿上升真人。


--------------------------




【黄婷婷】


睡到中午才醒的黄婷婷在晚上凌晨1点的时候,失眠了。


在点亮手机的那一刻,想起晓玉在睡前给自己说的事情,把微博切换到工作号,还真的被那个人取关了,消灭掉还在往上涨的碍眼的消息数量,然后把微博切回到小号搜索李艺彤的名字。直接无视掉粉丝之间的大战,看完那三段引发大战的直播cut,黄婷婷放下手机望着天花板发呆。李艺彤这两年成长了很多,看上去和从前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孩子完全不一样了,但是在面对这种事情上竟然还是这么冲动,明明不理就好了呀。


放空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睡意,黄婷婷又再次拿起手机,点开微信。


黄婷婷:你睡了吗?


李发卡:?


黄婷婷:下次遇到这种事情,你还是别搭理了。


李发卡:哦。


……


李发卡:那如果真的被投了《人鱼》怎么办?


黄婷婷:只能跳了呀。


李发卡:你不是不愿意和我绑成cp么。


黄婷婷:也是。


……


黄婷婷:这次委屈你了……


黄婷婷:明天如果还在中心,请你吃夜宵。


……


李发卡:到时候看吧。


李发卡:睡了。


李发卡:晚安。


黄婷婷:嗯。


放下手机,黄婷婷心情并没有变得舒畅,不过想着明天可以一起吃宵夜,挺好的。不知道她还喜不喜欢以前常吃的那些东西。




【李艺彤】


结束这段短暂的对话,说着要睡的李艺彤,却发现刚刚还阻止自己看番的睡意已经消失殆尽了。脑海里翻来覆去的飘着“也是”两个字,虽然早就很清晰的明白对方的意思,但是眼睛却还是有些酸涩。黄婷婷,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还是对你心动呢。


第二天,失眠的两个人都睡到快中午,收拾好之后就开始各自的忙碌,就算是在同一个生活中心,却连一个照面都没有打着。


晚上黄婷婷很守约的拨通了李艺彤的电话,问她夜宵想要吃什么?李艺彤看着还没有上车的莫莫和毛毛,毫不犹豫的说要吃了再回中心,不用请夜宵了,也不是多大的事。然后赶紧结束了电话,强拖着冷得想马上回去的莫莫和毛毛跟她一起去吃饭。虽然是两个队伍的成员,但是私下的交集不少,嘻嘻哈哈的玩到快凌晨才回宿舍。心情不错的李艺彤在开门后热情的扑向正在追番的娜娜,把晚上和莫寒她们说的笑死人的事情绘声绘色的都给娜娜又说了一遍。


等娜娜去洗漱的时候,李艺彤坐在自己的位置安静下来了,回想今天黄婷婷打来的电话,然后她在心中暗自给自己点了一个赞,今天的李艺彤完美的避开了和黄婷婷独处的机会,干得漂亮。和自己单独相处,对她而言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吧。想到这里,李艺彤不自觉的瘪了瘪嘴,把手机扔在床上,使劲的揉了揉自己的脸,便跑去研究昨天才拿到的宝石之国的周边,然后想起这周的更新还没有看,就愉快的沉浸在二次元的美好世界中去了。




【黄婷婷】


就住在隔壁,如果说听不到旁边房间里面传来的笑声,是不可能的。那熟悉的,以前时常环绕在身边的笑声,让独自点了对方曾经最喜欢吃的外卖并且机械的刷一晚上糖果传奇的黄婷婷心里更加苦了。一直冷漠脸以普通同事模样面对李艺彤的黄婷婷,现在觉得特别烦躁,想把手边的东西全部砸到对面墙上去;想把自己暴打一顿,再把隔壁那个人也暴打一顿;想哭。


喜欢一个人,却只能选择推开对方,是一种什么体验,黄婷婷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黄婷婷喜欢李艺彤这件事,大概是一个只有黄婷婷本人才知道的秘密。从对方开始靠过来的时候就喜欢吧,也许更早。对那个活力满满的小孩,那个总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的小孩,那个笨拙的把喜欢的东西拿到自己的面前的小孩,一直以来,都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不可以吧,这样的喜欢。从最初的“发卡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她根本不知道这条路意味着什么”,到“发卡的目标是当一个正统偶像,这条路不适合她”,再到“我和她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也不会再有可能了“,最后到“发卡没有真的喜欢我啦,你看她对大家都这么好的。”黄婷婷的心境已经变了好几个样子,但是都指向同一个答案:我和李艺彤是不可能的,也不该可能。


既然不可能,就干脆一点吧,没有办法带着这种心情和她成为亲密的朋友,那不如保持距离好了。


可是喜欢一个人这件事,如果要藏起来,得多艰难啊。


那些情绪就像没开刃的刀具,反复在黄婷婷心里拉扯,钝钝的疼。


一直疼。


也许是河内沉寂了太久,这次的事情意外的闹得不可收拾,持续了几天都还没有消散。看着阿芬微博小号发的那些话,黄婷婷有些哭笑不得,曾艳芬这个人不能少说几句吗。心里想说李艺彤不是那样的人,你们不要断章取义乱理解啊,但是却没有办法真的付诸行为,面对网络暴力那么多次,还能不清楚不说话最好么,只有那个傻子才冲动的不管住自己。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有没有被困扰,会不会还会像从前那样自己偷偷抹眼泪,想站在她身边,很想,比任何时候都想,可是不可以。


黄婷婷和李艺彤都会有很好的未来,很好但是却不会有彼此存在的未来,这是黄婷婷一直以来深信的事实。


不过幸好还是普通同事,下次一起工作的时候可以看看她的情况。




【李艺彤】


早上,李艺彤还躺在床上刷微博的时候,陆婷来了。


陆婷:发卡,这次的事情闹得有点吓人哦。


李艺彤:对不起,我当时也没有料得会引出这么多事情。


陆婷:跟我说对不起干嘛,你去跟队长说。


李艺彤:朵朵已经在微信上骂了我好几次了。


陆婷:这次阿黄家也闹得很厉害,你跟阿黄沟通过没有。


李艺彤:就刚直播那会说了一下,后面没有了。


陆婷:这次可能人鱼会被投进去了,你们两个要有心理准备。


李艺彤:嗯。


陆婷:那个……我刚刚找过阿黄了,她说如果投进去了,就做好本分就好了,你怎么想的。


李艺彤:投进去了,就……跳啊,反正那首歌也没有多少交集。我diss那些黑粉是一回事,b50的规则是另一回事。


陆婷:嗯,那我就放心了。


李艺彤:大哥你一大早找我就说这个啊,我好饿啊,有没有吃的。


陆婷:去你的,马上就中午了好吗,自己起来吃饭,我回去了。


李艺彤:呜……


其实,大概自己也有些期待同台吧。


但是婷婷一定很不舒服吧,虽然说是工作。


还是希望不要投进。


李艺彤虽然嚷着饿了,但是并没有马上起床,平躺在床上想着《人鱼》的事情。


喜欢一个人,却要硬生生把对方从自己心里剥离出来是一种什么感觉,没人会比李艺彤清楚。


但是她努力了好久还没有真的成功。在对方的拒绝中伤了心,被粉丝翻来覆去的绑在一起,让她的心也变得坚硬了,坚硬得可以从黄婷婷身边目不斜视的走过,可以完美的假装她只是一个普通同事,可以面对铺天盖地的讨伐。可是只有自己才明白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


坏人就我来做吧,谁让是我管不住自己的心;坏人就我来做吧,那些流言蜚语到我这里就好;坏人就我来做吧,我实在是不愿意看你在台上尴尬的样子。


有时候李艺彤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但是更多的时候是觉得自己可悲。那么要强的自己,竟然把最大的软肋暴露在所有人面前,之后再做什么都感觉像是亡羊补牢,举步维艰。在直播里没克制住激动的情绪时,还有点后怕,要是被那些人察觉自己的心思就糟糕了,不过后面看到所有人都在diss自己,虽然还是有点不安,但是在心中的某一处安心下来了。


黄婷婷,黄婷婷,黄婷婷……


又被大家拿来和我放到一起说,会因此更讨厌我吗?


但是讨厌和更讨厌之间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的呀。


所以我们还可以继续当普通同事吧,可以偶尔说上几句话的普通同事。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