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鬼盗

月家当家八月:


鬼盗(第三章)


黄婷婷笑盈盈的瞧着失了易容面具的李艺彤,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番。
是个俏佳人。
面对黄婷婷打量的目光李艺彤丝毫没有被抓住的慌张和对黄婷婷的惧怕,一双亮晶的眼正一眨不眨的瞅着她,眼里泛着光,充满了活力。
这样的李艺彤在黄婷婷心中加了许多好感。


“黄姑娘何必为了那百两黄金,若你想要李某人还是拿的出这些钱来的。”


她也跟着黄婷婷笑盈盈的,试图用金钱来吸引黄婷婷的注意。
她虽然认得黄婷婷,可如今说出来到就不想是真的,反而有了为保命而瞎说的嫌疑,反倒是惹黄婷婷不悦。


刚刚自己的面具被黄婷婷揭下时,还有刚刚黄婷婷毫不忌讳的打量自己时,李艺彤分明看到了黄婷婷眼中略微显现出的好感。


黄婷婷一听,心中道:这李艺彤也不知摸了多少户人家,手中的宝物定是少不了。


左手细摸了下从李艺彤脸上揭下的面具。
原先拿在手里的玉佩早被她收入怀中。
她虽是不及李艺彤摸过的宝物多,可也摸过不少。
双指不过就那般轻轻一撮心里便对这易容面具的价值有了底。
心中想着,看李艺彤说的话是不假。她身上定是能有百两黄金。


“哦?”


明知李艺彤话中意思的黄婷婷装起傻来,眼带笑意的看着李艺彤。


“黄姑娘,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少侠,功名在你眼里应该也是可有可无,那便就剩下利。皇榜上的百两黄金才是姑娘的目的吧?巧的是钱我有啊。”


李艺彤说罢气派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胸口,自豪的给自己竖起大拇指。
脸上恨不得写上我很有钱几个大字。


“那,我要皇榜上双倍的价钱。”


黄婷婷一挑眉毫不客气的说。


“好说!”


黄婷婷一笑,心中喜滋滋的,面上却只带着淡淡的笑容,看着李艺彤也觉得她顺眼极了。便就放下了右手将手里的剑受了起来,李艺彤还未看清剑已经回了剑鞘。


“何时,交银钱?”
黄婷婷眯着眼问,李艺彤理了理衣服,抬头答道:“过些时日,我有要事要办。”


“李艺彤。”
“啊?”


忽然听到黄婷婷喊自己的名字的李艺彤呆愣愣的应到。
黄婷婷立马趁李艺彤还未反应过来,正正的面对着自己的时候,右手快速的朝着李艺彤的嘴里塞了一颗丸状模样的东西,李艺彤赶紧往后退,可是终没有黄婷婷来的快,她反而一头撞在了楼梯上。
她们站的位置刚好是楼梯转角的暗角,上头看不到下边看不清的位置,李艺彤的脑袋磕在木制的楼梯上咚的一下发出一声闷响,疼的她紧咬牙关,咕噜一下就将嘴里的东西给咽了下去。


她一时不察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下,整个人开始猛咳嗽,一边咳嗽还一边抬头看黄婷婷,一张脸咳的发红。


“你刚刚吃的是我独家毒丸,你也该知道行走江湖这些东西多多少少都会有,你最好老实些。”
黄婷婷冷冷说道,人却是走上前去替李艺彤拍了拍背,帮她顺气。


“这么狠毒的吗?!”
李艺彤咳了好一会,好不容易缓过来,直起身子,便嚷嚷道。
心里却是觉得开心。
若是如此,她便就有理由缠着黄婷婷,管她什么毒丸,死不了不就得了。


面对自己被下毒的事李艺彤并不放在心上,面上却还是要装着,于是她随后便一副不情愿的模样愤愤说道:


“我答应了给你黄金便会给,五日后,我定会回来,带你去取。我也不强求你现在就将解药给我,江湖有江湖的规矩。我懂。”


言下之意便就是就算你将解药给我,我也不要!


“那我便就在这客栈等你五日。”
黄婷婷依靠着木制栏杆说道。
“不过…”
她懒洋洋的支起身子,故意将腰间的剑抽出,一副认真观察剑锋的模样。
话说一半便顿住了,李艺彤等不及便接下话头问了下去。


“不过什么?”


猛然间,黄婷婷的眼神突然犀利,手中的剑也泛起寒光。叫李艺彤心生一惊,明知她不会动自己,可身体面对危险的气息已经做出了应急反应,全身紧绷。


“若是你五日之后没回来,那么,徐子轩便就是黄泉新鬼!”


当然,黄婷婷自然还是不放心。听着她的话语的意思是要将外头的徐子轩当做人质
说来也是巧,黄婷婷这边话音刚落,那边万丽娜便就抓着徐子轩走到了这里,一时间这小小的楼梯间变的拥挤。
李艺彤看了看被万丽娜抓着衣领的徐子轩,瞧她那副苦哈哈的表情就知道她一听是不乐意。


“不不不,不是,皇榜上的是她,为什么抓我呀?!我才不走什么黄泉路!”
徐子轩被万丽娜一拉便就到了李艺彤对面的位置站着,她急忙朝着黄婷婷说道,换来了黄婷婷一记眼刀,吓得一个激灵,便对着李艺彤眼巴巴的瞅着。
只见李艺彤同情的瞧着她,便道:“五日后,我来接你。”
徐子轩一听叹了口气,也是,那件事除了李艺彤去做,她相信谁都没有李艺彤做的好,毕竟鬼盗,不会无缘无故来到这么个偏僻的地方。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