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古早记录 05

化合物菌:

重度ooc 请勿上升真人 




05


鞠婧祎听到声音,背影瞬间就僵硬了,像只炸毛的猫。赵嘉敏看着她佯装镇定转过身来打了个非常不自然的招呼,露齿笑得特别好看,两个酒窝都出来了。




鞠婧祎站起身来,还是小小一只,很好抱的样子,赵嘉敏手臂往前伸了一下,又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




今时不同往日。




李艺彤探寻的眼光已经在两人身上转了好几个来回,赵嘉敏这才看到她,一边笑着打招呼,心里暗暗感慨,这个人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鞠婧祎注意到了她伸手的动作,她甚至下意识地往前凑了凑,等到赵嘉敏把手又收回去,不动声色地插到口袋里,她理智才归位。




今时不同往日。




并没有太多尴尬的时间,赵嘉敏从包里掏出了两张票,递给了鞠婧祎,随便说了几句话就走向自己的餐桌。




“哎?你们竟然一直有联系?”李艺彤一边看那张话剧票,一边不忘八卦。


鞠婧祎有点牙疼了,这该怎么回答?好在李艺彤话痨劲儿上来了,也没指望她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


“不都是你们俩才是商业cp吗?总选单限定cp什么的,毕竟两家粉丝撕得可是不可开交……”


李艺彤说到这儿,好像想到了什么,脸色变了变,自嘲道:“算了,说起撕头花,也没哪两家比得上我和那谁撕得更凶。”




鞠婧祎被“撕头花”的形容戳到了笑点,赵嘉敏带来的紧张瞬间降低了很多。打开了话匣子,李艺彤也慢慢开始有了倾诉的念头。




赵嘉敏的桌子离得并不远,鞠婧祎的笑声时不时传过来,让她一顿饭吃得心痒。


早知道干脆拼一桌算了!




李艺彤看着鞠婧祎笑得开心,好像自己也觉得不值得烦恼太多,心情舒畅了很多。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阿黄和好?”鞠婧祎问到了点子上。


“和…和什么好…”李艺彤脸色胀红,磕磕绊绊的狡辩,“本…本来不也没什么矛盾吗!”


“那你哭什么?”


“谁哭了!我那是被你那顿饭难吃哭的!”


“我都没说什么时候!你看你心虚的!”


“吃饭吧吃饭吧,就你是个小机灵鬼儿!”




李艺彤也知道自己理亏,但是她跟黄婷婷的事儿最大的问题就是没问题。两个人在化妆间拥抱她现在想起啦都觉得腿软,但是偏偏那之后就真的过起了同团不同队几乎毫无交集的生活。




不是应该重归于好破镜重圆夫妻双双把家还吗?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李艺彤简直想这样咆哮一番。但是悸动只是她一个人的,她想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她们俩本来也没有太亲密的关系啊。黄婷婷之所以安慰她,不过是看在同队情谊,对队友的照顾,这完全也有可能啊!可能在黄婷婷心里,自己连朋友都算不上啊……各种各样魔怔的想法层出不穷,李艺彤觉得自己待着快抑郁了,就来找鞠婧祎了。




“你要不要直接问问她啊,时间还早,干脆吃完饭你去探班吧。”


“那你干嘛?”李艺彤嘴上在问,眼睛却飘到了赵嘉敏的方向。


鞠婧祎嫌弃地摆摆手:“拍戏,赚钱还房贷。”




跟李艺彤在一起,鞠婧祎是放松而舒服的,不用避讳太多的东西。那个冬夜里,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吃完了一碗煮坏的饺子,开口对鞠婧祎说的第一句话是:“退团吧,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鞠婧祎筷子一颤,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李艺彤顿了一下,自己交了底:“我知道你在跟公司谈合约的问题了,现在是好时候,反正都是要给人挡枪,是你的话,我觉得挺好的。”




谁能想到李艺彤受了诋毁,吞了委屈,擦了眼泪,接受了现实之后,被鞠婧祎一碗面片汤给收买了。


鞠婧祎想起这件事还觉得对她有愧,冯薪朵推测到了她退团的事情肯定有设计,却没想到李艺彤也参与了进来。




两个人说笑着吃完饭,时间已经不是很早,赵嘉敏已经跟朋友结账离开了。鞠婧祎看到空空的座位,松了一口气又有一点失落。


都没有好好打招呼啊。




“这是什么痴缠的眼神啊!”李艺彤取笑她。


“你去不去阿黄那儿探班,我正好顺路。”鞠婧祎不理会她,直截了当地问。




“我怕她不喜欢。”


“你突然跑来睡我的猫也不怕我不喜欢啊!”女人的尊严告诉鞠婧祎不能输。


“那怎么能一样呢!”李艺彤心里自有一番计较,“我喜欢你,但是,我对那谁……你知道的呀!”




鞠婧祎看着李艺彤欲言又止的样子,总算没憋住,笑着去勾着她的手。




“我知道!她知道吗?”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