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Like a star

劫灰:



微ooc预警




沙雕预警




涉及专业知识(不会)预警




毫无代入感预警




烂尾预警




一、


李艺彤是个新兵。




李艺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当军人,爷爷说把她这个小崽子拎出来历练几年,日后好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她不知道爷爷是个首长。




她对自己的认知只停留在每天锦衣玉食的富二代上面。




所以她刚被带来的时候是拒绝的。






二、


直到李艺彤拒绝的时候,她爷爷把她狠狠打了一顿。




她就不敢吱声了。




第二天带着伤乖乖换上军装从基层军人做起。






三、


她们的教官是个皮肤特别好的女孩子。




因为特别矮,第一天带人的时候还被大家嘲笑过。




嘲笑的人里面包括李艺彤。




教官当场摆了个军体拳预备的姿势,说让刚刚嘲笑她身高的人都来PK。




意料之中的,大家都失败了,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失败。




除了李艺彤。




她靠着跟爷爷学的那些招式把教官打赢了。




还把她抗在自己背上绕操场走了一圈。




四、




那个矮矮的教官叫鞠婧祎。




其实她之前并不是个军人,她是个艺术家。




小提琴拉的绝对是世界前列的。




但是她家里人不让她去追求理想,不让她的名字传遍世界。




她曾经声嘶力竭的问为什么。




家人语重心长的说:“我们想让你先找到另一半,无论男的女的,你喜欢的,负责人的就行。”




“我们要把你安心交给TA,这样就不用再操心你了。”




她耳朵一软,点了头。




然后就被派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让她勇敢去追求一个叫李艺彤的人,还给她插了个身份。




说到底,这几年就是一次隐藏相亲而已。




五、


鞠婧祎在训练场上丢完脸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她一边摸着房里的小提琴一边幻想自己的余生。




幻想自己在黑黑的房子里一个人独奏的余生,顿觉寂寥。




她一下子就哭了。






六、


正巧路过的李艺彤走进来问她:“你为什么哭啊?”




“……”




她不说话,站起身来准备走出门。




李艺彤站在门旁边问她:“你为什么哭啊?”




“关你屁事。”




七、


李艺彤站在门旁边无奈地挠了挠头。




你自己装X我打脸怪我咯?




好吧,好像是该怪她。




不对,好像有哪儿不对?!




八、


晚上还是进行例行的晚训。




她们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看着前方矮矮的教官陷入沉思。




“站好。”




鞠婧祎把李艺彤有些歪斜的身体摆过来,还给她整理了一下衣服的领子。




她的手有些冰,摸在李艺彤温暖的脖子上。




有些冷。




李艺彤把鞠婧祎的手抓住,放到自己肚子上取暖。




“我看你手有些冷,给你暖暖。”




“你别打我啊。”




九、


面对李艺彤这种耍流氓的行为,她无可奈何。




任由手被她牵着。




她的肚子很暖和,皮肤很细腻。




摸着很舒服。




她看着眼里的星光,突然相信了什么叫确认眼神。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人。




十、


到了半夜李艺彤突然被舍友叫起来。




“发卡?发卡?”




“1223号?1223号?”




“怎么了?”




“教官找你。”




十一、


她打着哈欠,一步步往操场走。




她一睁眼就瞥到了路灯下那个小矮子。




她小跑过去,将头埋在她的颈窝里面。




鞠婧祎没说话。




她轻抚着李艺彤的背,嘴里还哼唱着:




“睡吧,睡吧。”




“我的小卡卡。”




十二、


李艺彤没睡一会儿就醒了。




她立刻从鞠教官的手臂里绕出来,低头踢着操场的石子,有些心不在焉。




“你叫我下来干嘛啊?”




“加训呗。”




“嗯?!!”




李艺彤眯了眯眼睛,用力把石子踢飞。




她捏着自己教官的下巴:“你说什么?”




鞠婧祎把她推开,一本正经:




“加训啊。”




“现在跑步去,快点儿!我不说停你不许停。”




李艺彤意识到一个问题:




教官狠起来,是真的狠。




那怎么让她不狠呢?




十三、


在李艺彤跑到第四圈的时候,鞠婧祎蹲在路灯下吃泡面。




汤达人的豚骨拉面,好吃。




她边吃泡面边看着她跑步。




还在嘴里嚼了几口,自言自语:




“以前没吃过泡面,啧,真的好吃。”




她说完又唆了一口面,还“啧啧”的吸了下口水。




小海豹凑过来,一双大大的眼睛跟她四目相对:




“鞠教官鞠教官。”




“给我吃一口好不好?”




十四、


她亮闪闪的大眼睛期盼的看着她。




或是她碗里的面。




“好吧。”




她很是嫌弃的用刚刚自己吃过挑起几根面喂到她嘴里。




还说:




“吃了这碗面,你就是我的人了。”




十五、


李艺彤一口面嗝喉咙管里,不上不下。




她咳嗽了好几声,差点就要吐了。




鞠婧祎给她顺气,还安慰她:




“我开玩笑的啦,你别当真。”




“我们慢慢来。”




后一句话是她在心里说的。




十六、


过了几个月,她们开始进行军事演练。




李艺彤扎了个双马尾,拿的狙击枪,被伙伴称为李双双。




她个人挺讨厌这个称呼的。




但又感觉好像很不错。




鞠教官腰间挂着一把手枪,是做指挥的。




十七、


她看到敌军正在上山,准备偷袭拿着狙击枪收割人头的李艺彤。




她握紧腰间的小手枪,往前走了几步。




敌军出现在她眼里。




她“突突”几下打死三个人,枪里就没子弹了。




剩下两个人直接开枪扫射安排了她。




李艺彤收起狙击枪,转过身眯了眯眼。




她拔出腰间的手枪,把剩下两个人安排的明明白白。




她把已经出局的鞠教官抱起来:“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啊小傻子。”




“我以为你没枪的。”




委屈巴巴.JPG




刚刚赶过来的队友看着她往敌人人堆里走,把她叫住。




“你干嘛啊?”




“殉情。”




队友没拦她,在原地吸了两下鼻子。




“真甜。”




十八、


两个出局的人躺在一张床上怀疑人生。




“李艺彤。”




“嗯?”




“我都以命相救了,你是不是该报答我。”




她突然翻身把鞠教官抱在怀里:




“我以身相许啊。”




十九、


过了几年,她提前退役,两个人办了一场简简单单的婚礼。




鞠婧祎去追求梦想,很快名声就传遍了世界。




李艺彤坐在旁边给她弹琴当伴奏。




“你知道小提琴跟钢琴是绝配吗?”




“我知道啊。”




“所以我们天生一对。”




二十、


婚后二位常常被彼此的土味情话撩的小鹿乱撞。




二十一、


有一天她们坐在阳台上看星星。




鞠婧祎像初次动心一样把李艺彤的手拉过来,放在她肚子上。




“你的手有些冷。”




“我给你暖暖。”




她抬头看向小海豹的眼睛,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你是从星星上来的吗?”




“是啊。从星星上来找你的。”




她愣了一下:




“那你为何让我等了这么久?”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