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身边的你(5)

夏忆:

*专注!专注!专注!


*因为很重要 所以说三遍


⇓⇓⇓ 来看文吧 ⇓⇓⇓


25


李艺彤最近越来越晚睡了,不知道是在烦恼还是因为别的事,以至于每次回到房间时已精疲力尽也还是躺在床上放空,毫无睡意。


仰头卧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这实在跟平时的自己很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又想起某个人了。


上次只留了一句话给她就自己跑走了,真怂!


「下次没什么事就别一个人待着。」


万一你发生了什么事,我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保护你啊!这些话才是那时李艺彤想对黄婷婷说的,但是在还没表明身份之前,李艺彤只能默默关心着。


摆在一旁的手机忽然“叮咚”一声响起,李艺彤懒懒的拿起来查看,上面注明:讨厌的哥哥。


『还没睡吗?』


『嗯,睡不着。』


『要不要出来吹吹风?』


李艺彤想了很久才回了一句:好呀。


『老地方见。』


聊天室的讯息到这里就停了,李艺彤拿了件外套披着就走了,夜晚的风吹久也是会冷的。


李易桐说的老地方其实就是美术楼旁的那座钟塔,从钟塔上俯瞰,几乎能把整个校园给看透,是个非常适合狙击手埋伏的地方。


走上看似无尽的螺旋楼梯,每踏出一步就离出口近一点,当李艺彤终于踏出最后一步时,一阵凉风拂过脸颊,甚至将披着的长髮给吹起,稍微把耳边凌乱的头发绕到耳后,随即传来的是一声:你来啦!


李易桐站在墙的边上眺望,对于狙击手来说,听觉的灵敏度也是很重要的,就和剑士的反应是一样的道理。


“你怎么也还没睡?”


李艺彤靠在另一边的墙上问着。


“想和你谈个人。”


“谁?”


“黄婷婷。”


微风又吹了过来,空气中除了风的出没外别无他响,李艺彤沉默了,就和自己当初收到上面写着htt的文件时同个情况。


李艺彤当然知道这个人,她是自己必须守护的人,虽然没有规定一定要和自己签下契约,但是也不知道她有守护者了没。


“别再畏畏缩缩的了,你不也是受过训练的人吗?别对自己那么没自信。”


李易桐转过身对着低着头的李艺彤说道。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做好自己就好。”


难得这个讨人厌的哥哥会这么鼓励自己,李艺彤微微的一笑,似乎也放下了一些执着。


“说人人到,我先走了。”


李易桐翻墻一跃而下,吓得李艺彤赶紧跑到对面的墙边上往下看,嗯,没人,跑了。


果不其然,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在这宁静的夜晚里,所有的声音都被自动放大似的,听的一清二楚。


“诶!这地方怎么会有人?”


黄婷婷自然是对着眼前这个不熟悉的背影说道。


李艺彤小声的叹口气,然后对着身后的人说了上次和她说的话。


“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没什么事就别一个人待着,怎么不听话呢?”


声音的主人转过身看着黄婷婷,一张略微熟悉的脸蛋在月光的照亮下映入眼里,这样的她显的有些好看,我的脸好象有点发热。


“李艺彤!你怎么在这?”


“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啊!我是因为睡不着,你呢?”


“我也是。”


两个人因为相同的问题来到一样的地方,这还不是巧合吗?


黄婷婷走到李艺彤身旁望着远方,脸上看起来不是很开心,似乎比较象是有什么烦恼,总之这侧颜李艺彤看的可清楚了。


“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算是吧。”


被猜中心思的黄婷婷开始对李艺彤诉说着前几天发生的事情。


那是发生在能力测验的时候,那会儿老师说要和自己的守护者一组,然后两两进行友谊的PK,但班上的人都知道黄婷婷没有守护者。


没有守护者的这件事班主任也和黄婷婷讨论了好多次,每次都说什么赶紧找一个之类的话,这怎么可以啊!万一找的守护者最后和自己不适,那岂不是很尴尬。


于是黄婷婷成了班上唯一一个单身的人,咳!我是说没有守护者的人。


听完黄婷婷说的小故事后,李艺彤觉得有一大半是自己的责任,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只能缓缓的安慰着。


“要不你看我怎么样?”


“什么?”


黄婷婷似乎没听懂李艺彤的意思。


“我当你的守护者吧!如何?”


“嗯…我考虑看看!”


好看的脸蛋终于露出了微笑,这才是李艺彤想看到的黄婷婷,其实在第一次见到黄婷婷时,李艺彤就觉得这个人肯定是仙女下凡,要不然怎么会在对视的瞬间被她给勾住了魂。


26


那一晚黄婷婷没能好好的入睡,在床上翻来覆去许久更是失了睡意,于是打算出门透透气,看看回来时能不能安稳的睡一觉。


谁知在踏上钟塔楼顶的那瞬间竟然看见了一个人,起初自己还没认出那个人的背影,但是在她开口对着自己说话时,那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勾起了自己的记忆。


是李艺彤。


回想着那次在美术楼发生的事情,那时的自己是真的没想到李艺彤会是一名守护者,看着她挥舞着利剑将光刃砍掉的样子,好象有那么一点点的帅气。


两人明明才第二次见面而已,想不到李艺彤竟然那么自然熟的和自己聊了起来,甚至还谈到了守护者这件事。


李艺彤说她要当我的守护者,当下的心里确实有些小窃喜,但我只回了一句考虑看看,不知道她当时的心情如何,反正我挺开心的。


然而,一个礼拜过去了,那个说要当我守护者的人却从来没有找过自己,看着其他人的守护者几乎都是如影随行,黄婷婷突然内心一怒。


我的守护者是跑哪去了!


早晨,某位同学气喘吁吁的跑回教室说自己在办公室里看见一位新同学,新同学正好站在班主任的位置旁边,所以可以肯定那个人一定是自己班上的。


听到消息的大家一下子都跑到走廊上,靠在边上的墙抬头往下一看,这个角度刚好能望见班主任的位置,里头的新同学背对着窗户,但那背影却有一丝的熟悉感。


啊!打钟了,该回教室自修了。


一群人似乎还不想回教室,直到看见班主任从位子上起身,几个人才风风火火的溜回教室,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等着老师和新同学进来。


刚刚好象没人做打扫工作,可能要被扣分了。


算了!管他的。


然后,老师果真带着一位女同学进了教室,女孩一进门,班上的男生就吹起了口哨,惹得教室一阵骚动。


“大家好!我叫李艺彤,请大家多多指教。”


女孩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轻轻的拉开椅子坐下,然后拿出纸笔开始在上面写着什么。


李艺彤就坐在黄婷婷前面,她的一举一动黄婷婷都看的很清楚,好比现在的她正低着头写字,似乎不知道周围有多少隻眼睛盯着自己看。


原来那个空了很久的位子是她的啊!


黄婷婷不知不觉间放空了,老师说的话也没听进去几个,然而,一张忽然冒出的小纸条却把黄婷婷神游的魂给拉了回来。


“好久不见!有想我吗?刚刚看你好象在发呆。”


前面的人偷偷的转头看着自己,黄婷婷一抬头就对上了那人的双眼,李艺彤瞬间害羞的把头转了回来,黄婷婷笑了笑也拿起笔在纸上写下几个字。


轻轻的点了点李艺彤的肩膀,她微微的把头转了过来看着自己,黄婷婷对她微笑着,然后把刚才写好的纸条丢给了她。


李艺彤把纸条打开,接着往自己刚才写的字一看,下方多了几个不属于自己笔迹的文字。


“才没想你!刚才只是在想别的事。”


傲娇女孩说什么都不会承认的!


两个人一来一往的传着纸条聊天,自修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钟声响起,黄婷婷和李艺彤才开始正常的对话。


“李艺彤!你这几天干嘛去了?”


“诶?我在处理入学的事情啊!怎么了吗?”


“我……我以为你食言了。”


看着黄婷婷有些委屈的表情,李艺彤一下子也有点心疼了。


“我这不是来了吗,以后天天陪你!”


一个大大的拥抱圈着黄婷婷,有一点点安心,也有一点点属于你的味道,这种感觉只让黄婷婷拥有,因为李艺彤是属于黄婷婷的。


来自同学们的呐喊:班主任!我们眼睛好痛!


班主任:谁叫你们平时欺负婷婷,风水轮流转。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