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敲门声?撞门声?

蝶梦生:

  “诶,你昨天晚上有没有听见敲门声啊?”


  “听见了听见了!‘咚咚咚’的,还特有规律,我本来睡得可香了!还梦见前辈送我花花了……”


  “憋花痴了!前辈不会送你发发的!一辈子也不可能的!不过说真的,昨晚可吓死我了,大晚上的哪个不睡觉去敲门啊!”


  “可能是搞什么特殊企划吧。诶呀诶呀,别管了,还要排新公演呢,快去吧,别迟到了被骂。”


  “好好好。”


  贴在门边的黄婷婷完完整整的听完了一整段对话,她揉了揉沉重的脑门,只觉得耳朵里一阵喧嚷。凌晨那串规律的敲门声还在她的耳边上蹿下跳没个止息,就像十几个小矮人在她的脑子里一边唱着歌,一边拿铁锹打矿——吵死了。


  刚从夺命般闹铃里醒来的黄婷婷离开门,呆坐在床边,感到天旋地转。睡着不久就被残忍拉起投入工作状态实在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


  尤其隔壁的邻居似乎一点也没有被影响的样子,嘹亮的歌唱着“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可恶!她怎么一点都没事的样子!我知道了!真相就是这样了!始作凶手!


  黄婷婷气气的鼓起脸,拔开手机充电器,准备发消息质问这个害自己睡不好的罪魁祸首。


  可是打了一串字后,一些过往的画面突然掠过了头顶,冷飕飕。黄婷婷经不住整个身子抽搐了一下,嘴巴瘪了气,落寞的垂下了眼睫,删去了对话框里的问话。


  算了。


  
        不行不能算了。


  凌晨三时过一刻,拍摄了一整天,精疲力尽、浑身酸痛的黄婷婷,洗过澡舒舒服服美美滋滋,正倒在柔软毯子上,灭灯意识游离之时。


  “咚咚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李发卡!!


  黄婷婷的内心在嘶吼。


  也不顾拖鞋是不是穿反了,黄婷婷气呼呼的打开了房门,打算任由情绪带动,不顾后果的去宣泄自己的不满。


  结果门一被打开,一只毛茸茸的仿佛大型犬的家伙就用头撞向了自己的头。


  她抱住自己,把头埋在脖颈处蹭了蹭,又猛闻了一下,舒舒服服的不动了,嘴里不知道在嘀哩咕噜些什么东西,反正就是很满足的样子。


  “起开啦。”


  黄婷婷试图从极大可能正在梦游的李艺彤的束缚里挣脱开,可没有一点作用。


  李艺彤的身子暖暖的,还有洗发水的淡淡香气。


  本就很累的黄婷婷挣扎无果,反而被抱着催生了一阵睡意。


  摔在地上就麻烦了。


  黄婷婷想。


  就这么过了好久,黄婷婷意识涣散,进入了梦乡。


  不要磕到头就好了。


  这是黄婷婷关于这晚的最后一段记忆。


  
        清晨,黄婷婷照常被闹钟闹醒。


  黄婷婷先懵了会儿,左右环顾,发现自己完好的躺在被褥里,被角都被理的平平整整的。


  睡得倒还不错,只是……有点腿麻。


  所以晚上发生的一切果然是真的吧。不是梦到的怪诞,李艺彤真的有大半夜在外面敲门……


  不,不是敲门。


  黄婷婷想起了什么,摸了摸脑门,回忆起凌晨的遭遇。


  她是拿头撞的……


  隔壁传来了吱呀的开门声,黄婷婷不由坐正了身子,屏住了呼吸。


  她能听到拖鞋哒啦的声音在靠近,止在了几步之后。


  是在我的房门前吗?


  她想进来吗?


  她想和我说话吗?


  黄婷婷开始紧张。有害怕的针扎在皮肤上,尖尖刺刺难受得紧,心跳声炸开一般在胸口噗通,双手抓紧了被单。满心叫嚣着无措,却又压抑着期待,顾及不到的脸部,勾起了微笑。


  连黄婷婷自己也搞不清的复杂情绪在小小的屋内酝酿,迸发出五色的光。


  结果大概十分钟过去了,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没有预料的敲门声,没有期盼的问询声,也没有失落的走动声。空间安静如黑洞,一丝丝的回响都没有回来。


  黄婷婷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听到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声音,也许过大的心跳声淹过了不希望听见的她其实早已离开的脚步;也许自己尚在梦里,这一段的情绪波动也只是粒子的躁动玩笑;也许一切都没有改变,拥抱的温暖也只是错觉;也许转机早就飞走了,回旋的余地也被开垦填充;也许……


  也许……


  “嘭——”


  一声闷响打断了黄婷婷无限扩展的悲伤,凝固的河水重又流淌。


  “疼疼疼……”


  是李艺彤的声音。


  黄婷婷不假思索的掀开被子,连拖鞋都没穿就奔到了门前。


  手搭在门把上,又顿住了,名为理性的物质重新获得了黄婷婷大脑的主导权。


  我要开门吗?


  开门了能说什么呢……


  要不还是装作……


  不,不行。难得的机会,这次错过又要等到哪一天呢?也不会更糟了……


  黄婷婷拧开把手,抱着自己膝盖的毛茸茸的大型犬就猝不及防一脸蒙圈的倒在了黄婷婷的脚边。


  李艺彤的头再次受创。


  可不是什么奇怪的诅咒吧。


  
        凌晨的李艺彤是后脑勺磕门板上给疼醒的。身子上软软身躯发出的均匀呼吸给李艺彤吓得倒吸一口凉气,摸黑辨认出了靠在自己的怀里熟睡的是黄婷婷后,更是把李艺彤吓得不清,在惊声尖叫的边缘疯狂试探。


  什么情况?


  这不可以。


  李艺彤尝试把黄婷婷从自己的身上扶起来。她先行扶正了黄婷婷的肩膀,黄婷婷的脑袋耷拉着,晃晃悠悠,发出轻轻的不满的鼻吸声。


  啊,这样会不舒服吧。


  李艺彤思索了一下,重又抱过黄婷婷,把对方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样就不会难受啦。


  黄婷婷似乎在潜意识里默认了这样的姿势,舒服的哼了哼。


  你倒是睡得舒服了,我可给吓死了,脑袋还疼着呢!


  嘶,为什么我磕着的是后脑勺可前脑门也疼呢?昨天早上也是,一起床就腿麻脑壳疼……这是什么奇怪的生理疼痛共振吗?还有时空连续性?


  李艺彤在保证不会摇醒黄婷婷的前提下小幅度的晃了晃脑袋。


  现下最要紧的是处理熟睡的黄婷婷,不是想这些东西。


  小心翼翼的带着黄婷婷站起来,李艺彤本就麻麻的腿突然一软,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


  还好后面是门板。


  “嘭——”


  ……


  没关上的门板。


  黄婷婷恼怒的锤了李艺彤一下,发出嗔怪的哼哼声。


  李艺彤吓得一抖。


  该不会醒了吧?


  不可以。


  李艺彤想撒手就跑,窝在自己的被窝里,逃离一切可能上演的尴尬剧情。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黄婷婷照旧窝在她的怀里熟睡,没有醒来的迹象。


  是有多累啊这个人,这都没有醒……


  该是很累了。


  一年到头都难得撞见几回,不是拍戏就是综艺,见到了也是在忙工作,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完完全全没有外物干扰的会面,即使现下清醒的只有自己。


  仿佛天赐的宁静让李艺彤欣慰,又生出一股惋惜。


  早年口香糖一般的粘腻时光如果可以匀一部分给现在就好了,只要多一点点,就不会有现在这样针锋相对的难堪。


  该珍惜的总在嘘喈,该抓住的总在害怕,然后就错过,然后就遗失。


  能有什么办法呢?


  李艺彤抚了抚黄婷婷蓬松的发尾,感觉鼻酸眼干。


  努力眨眼抑制由深夜深思引来的泪水。


  可不能总为和她的事情流泪了。


  但果然还是不容易的……可又能怎么办呢?


  腿终于不再无力麻软,李艺彤抱着黄婷婷,带着她慢慢挪到床边。温柔的解开她不知何时缠在自己后背的双手,轻轻放入被褥,又仔细着抚平了被子上的褶皱凸出,安静的离开了黄婷婷的房间。


  
        各有心事的二人分坐在床的头尾,低头不语。


  李艺彤卷了半天刘海,决定打破目前的尴尬局面。


  “我不是很确定为什么我昨晚会在你的房间,我想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我是说,如果你有的话。”


  “或许在梦游吧,凌晨。”


  “所以果然是这样吗……”


  “嗯。”


  “你说我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梦游症属于心理疾病了吧……可能是最近工作比较多?我还觉得不够多呢,嘿嘿,真的好奇怪哦。居然梦游了……也是挺有意思的经历了……要不要去看看呢……”


  黄婷婷在李艺彤这句话的起始就没有再低着头了,她目睹了全程在一旁掰弄着自己手指的李艺彤带着颤音说出了这样的话。


  也不是没有听到过,她曾经寻求心理开导的事情,如今亲耳听到她的胆怯,看见她的恐惧,却比听闻更深一层揪住黄婷婷的心。


  这次不可以逃走了。


  这样的伸出手的拯救,说什么也不能去放任忽视了。


  “暂时……让我试试?还没有到很严重的程度吧。暂且,让我试试看……可以吗?……发卡?”


  李艺彤偏头望进黄婷婷明亮而笃定的眼眸,愣怔了半晌,后重重的点了点头。


  “好。”


  
         第三日凌晨,不出所料,又传来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只是过后撞击门的声音变得微弱沉闷,那是黄婷婷在门上挂了一只枕头的原因。白日途径的大哥和朵子姐等众纷纷投来异样的目光,交换着黄婷婷又在搞什么自己不懂的时尚的眼神。


  哼,他们怎么会懂我的时尚呢!


  但果然撞门是必然的啊,守在门后的黄婷婷想。


  黄婷婷打开门,用手掌抵住了即将撞来的李艺彤的脑门,后闪开身关好门,转身留意她接下来的举动。


  梦游状态的李艺彤走到了黄婷婷的床边,躺倒在黄婷婷的床上打了个滚。片刻后,又爬了起来,往门的方向走。


  她梦游的目的难道是撞门?


  那她在自己的床上滚什么……


  黄婷婷不解。


  不过下一秒,李艺彤就给了黄婷婷答案。


  陷入沉思的黄婷婷被迎面而来的李艺彤紧紧抱住,重复了同昨日一模一样的动作后,不再动作了。


  啊……是这样吗?


  黄婷婷不由红了脸。


  那可就难办了啊。


  被大型犬类发卡卡牢牢裹住动弹不得的黄婷婷小姐动悉了麻烦所在。


  不能再站着睡觉了,又不是长颈鹿……到时候倒下去了不是嗑到她就是磕到自己,最后撞坏了哪个的脑袋瓜子都不是好事。


  挪到床上吧……


  应该不是很难……吧?


  ……


  李艺彤都成功了,我也肯定是可以的,嗯。


  可以的。


  
        闹钟就像审判官一样刻薄无情。


  李艺彤炸着毛被熟悉也不熟悉的闹铃叫醒,砸吧砸吧嘴,回忆着记不清内容的香甜美梦,美滋滋的伸展了个懒腰。


  舒服。


  睡得不错啊难得,脑壳都不疼了。


  黄婷婷是怎么做到的?


  去隔壁问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扭头发现箍着自己的腰,正皱着眉发出不满哼哼声的黄婷婷的李艺彤,如同一只即将被烤的竹鼠又被土拨鼠上了身,发出一串尖叫。


  “好吵啊——闭嘴。”


  李艺彤闭了嘴,乖巧的在黄婷婷的床上打起了坐。


  我大概,没睡醒?


  刚从美梦中醒来,不能灵活操作头脑转动的李艺彤决定重新躺下闭眼,打破这个虽然梦幻甜美但可能不大对头的梦中梦。


  李艺彤猛地向后倒去。


  “嘭——”


  “嗷——”


  “……”


  意识不清李艺彤,一脑袋瓜子砸在了黄婷婷的床板上,明白了这不是什么所谓梦中梦。


  因为头疼是真实存在的。同时,来自被惊醒的黄婷婷下意识的一记爆栗也是真实存在的。


  睡眼惺忪黄婷婷抱着臂和泪眼汪汪李艺彤揉着头大眼瞪小眼。


  “大早上的吵吵什么……”


  “我怎么睡在你床上!”


  “啊……”


  李艺彤瞪圆眼睛听完了黄婷婷关于凌晨的复述——期间提到自己抱着对方熟睡时,对方声音小得像个蚊子似的,脸还红扑扑的——有点可爱。


  “嘿嘿。”


  发卡李窃笑出声。


  黄婷婷警觉的抬起脑袋,瞪着小兔子一样红彤彤的眼睛,给予了警告。


  你再笑试试!


  “不笑了。”


  嘴上这么对付着,脸上还是荡漾着幸灾乐祸的神采。


  黄婷婷别过头鼓起了腮帮子。


  “那你说说怎么办吧,我也不能……总和你睡一块儿吧……”


  “为什么不……”


  黄婷婷不可思议的盯住了李艺彤。


  “对的,不行,还要出外务。”


  “对吧。”


  “那怎么办?”


  黄婷婷耸肩摊手,表示无能为力。


  “我微信问问朋友吧,就问睡觉疯狂恋床怎么办……”


  “不行!”


  “???为什么???”


  脱口而出黄婷婷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短暂回忆后又禁不住露出了羞涩表情,慌忙拿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脸。


  脸红似乎伴随了黄婷婷一整个早晨。


  都怪李艺彤!


  脸红凶手李艺彤做出可达鸭样疑惑表情包,不合时宜的迟钝起来。


  咋了这是?


  限定款直男卡一时没有解读傲娇婷的吃味预警,按部就班掏出手机就发语音。


  “茭白啊,你说我睡觉疯狂恋床怎么办啊?”


  等了片刻没有回应。


  直男卡又连续读了好几条一模一样的内容,依次发给了络络娜娜冉冉朵朵……


  “……”


  黄婷婷嘴角抽搐极力调节不爽表情,大力的把被子甩到李艺彤脸上,一把抢过李艺彤的手机,按住语音键:


  “睡吧朵子姐,不用给回复了!”


  后知后觉李艺彤拉开头上的被子,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啊”。


  “不许说!”


  后下床走到自己的衣柜前,翻饬了半天,掏出一只方形的物件,扔到了李艺彤脸上。


  “抱着这个睡!”


  李艺彤一脸狐疑拿过这个软乎乎的抱枕,目光聚焦看清了上面的图案……


  黄婷婷……


  还是夜蝶款……


  “你怎么……”


  “闭嘴。”


  一脸暧昧李艺彤假装被手上无力黄婷婷推出了房间。


  “嘭——”


  黄婷婷甩上房门。


  “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


  “不许唱!”


  “不知~这危险却已成~禁~忌~”


  “李发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傻子!


  讨厌鬼!


  幼稚!


  
        习以为常、见怪不怪、外务刚归万丽娜开门看见抱着黄婷婷抱枕笑得一脸痴汉的李艺彤震惊的捂住了脸,又忍住惊呼悄悄咪咪拍了张照片传给了冯薪朵。


  “朵子姐你说我是不是穿越了?8102年了,我眼前的李艺彤是李艺彤吗?难道那些穿越小说真的兑现了?”


  睡醒不久接到卡黄连续语音的冯薪朵正在组织大脑线路,万丽娜的图片发过来,冯薪朵的脑回路板彻底烧毁。


  冯薪朵觉得自己一定没睡醒。


  她晃了晃一边的陆婷。


  “干嘛啊!”


  吃粮的纳豆吓得“喵呜”一声往后一跳。


  “大哥你快看看!我是不是没睡醒!”


  不耐烦陆婷随意一瞥。


  “卧槽——”


  “快传给我我好好欣赏一下顺便给黄婷婷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是什么神剧情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滔天马和鹿冲到黄婷婷房前“哐哐哐——”砸门。


  “婷婷你快出来,笑死我了,说起来你不信这不是p的!”


  没有外务操劳一宿黄婷婷刚刚进入回笼觉模式就又一次被唤醒。


  一个个都怎么了这是!


  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怨气满满黄婷婷打开门,看到了李艺彤同款暧昧笑容的陆婷冯薪朵,心下一紧,暗道不妙。


  照片怼上脸的一瞬间黄婷婷觉得自己有点晕,脸部温度创今日新高。


  我一定没醒。


  被笑声勾起好奇的队友纷纷打开房门,扭头张望。


  黄婷婷慌忙甩上房门,钻进被窝里,打开音乐播放器,塞上耳机。


  不听不听不听,婷婷不听。


  敲门无果的吃瓜群众把注意点放到了隔壁。


  万丽娜已经倚着门框恭候多时。


  “我不是嘉爱那样的人!”


  “我冤枉!”


  “都是误会!”


  说罢还装腔作势顺手扔掉了抱枕,想想好像不妥又捡了回来。


  
        其实真的是个巧合。


  李艺彤同学自认自己不是痴汉,最起码不是一个会对着黄婷婷的图片傻笑的痴汉,抱着二维黄婷婷图案抱枕傻笑被撞是纯属意外。


  哼着夜蝶回房间的李艺彤有点嫌弃这个没有本人好看的抱枕,不是很乐意抱着它睡觉,而且马上万丽娜回来看见肯定得吼一句自己:


  “李发卡你是不是疯了?!”


  事实上向冯薪朵吐槽完的万丽娜真的冲自己嚷了这么一句……


  李艺彤惊得向后一缩,又磕着了头。


  ……


  疼。


  
      尝试模仿早年痴汉自己的李艺彤觉得这根本行不通,太奇怪了……


  结果好巧不巧,被逮了个正着。


  “我只是试着玩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我不是那种人!8102年了你们清醒一点!”


  “那你黄婷婷抱枕哪里来的!”


  “黄婷婷给的!”


  “啥???”


  完蛋。


  
        一五一十老实交代委屈巴巴李艺彤用力摇了摇疑似快要晕倒的张雨鑫,说:


  “叉总,醒醒。8102年了。”


  “别摇,我还不是很想醒!”


  “……”


  一些闻声前来的小后辈猴疑的向卡娜前辈簇拥满室的房里张望。


  警觉小心,习惯性替卡黄问题打理后事的恩兔众瞬间转移话题:


  “那就这么说定了!晚上海底捞你请客!”


  “对对对,发卡你请客。”


  大家纷纷附和。


  顺便唱着NACL走出房门。


  后辈懵。


  这算搞到真的了吗?


  
     “……”


  前些日子为新款Baby lo裙付完全款,囊中羞涩李艺彤欲哭无泪。


  都怪那个傲娇别扭自恋鬼!


  
        第四日凌晨,认为一切万事大吉尘埃落定的黄婷婷已经安心进入梦乡。


  可是……


  “咚咚咚——”


  “!”


  婷婷不想再搬一次李艺彤。


  婷婷累了。


  婷婷想好好睡一觉。


  “咚咚咚——”


  别给撞傻了。


  无可奈何打开房门。


  预料之中,李艺彤又抱着自己睡着了。


  ……


  
        舒舒服服李艺彤这次醒得比黄婷婷的闹铃早,镇定的关掉了即将响起的铃声,看着黄婷婷疲惫的脸和深深的黑眼圈又一次陷入沉思。


  这可怎么办呢?


  “要不还是去看看吧……”


  “别去……”


  ???


  黄婷婷扯了扯李艺彤的衣角。


  李艺彤差点再次撞头。


  一番认真观察后,李艺彤十分笃定黄婷婷没有醒过来。


  梦话?


  “婷婷?”


  “诶……”


  是的没醒。


  这是什么宝贝?!


  !


  变相蓝忘机式醉酒懵懂状态?


  牛蛙!


  “为什么不让我去呀,你不是觉得我很烦吗?”


  一句玩笑话居然让李艺彤有些哽咽。


  你不是嫌我烦吗?


  这句话时隔多年再次提出来,还是有很多的委屈,只是少了泼皮打滚撒泼的兴致,多了难言的苦涩。


  于是飘飘忽忽的打趣落了实,变得郑重其事起来,沉入记忆汪洋的破破烂烂的木板浮起来,堵住了李艺彤内疚的心门。


  我烦吗?你讨厌我吗?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是个幼稚麻烦的讨厌鬼……你是不是就是觉得我是个奇奇怪怪的家伙……你是不是,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啊……


  “发卡……发卡是个好孩子……没有讨厌……没有……我没有……我从来也……没有……别走——”


  黄婷婷突然弹坐起来。


  还是以尔康手的姿势……


  ……


  黄婷婷感到难为情,并不是很想看见对方嘲弄自己的表情。


  结果闯入视线的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李艺彤。


  黄婷婷变得慌乱起来,手足无措的替李艺彤抹眼泪,拍着她的背替她顺气。


  “别怕别怕,不用看医生的,不用看医生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别怕,我在这里呢,啊,发卡别哭。”


  哭得更大声李发卡的疯狂点头,咿咿啊啊的回复着。


  
        一边听墙角的万丽娜发现隔壁一片安静以为二位还没醒,正准备自己再睡会儿,就被忽然爆发的李艺彤的哭声吓得撞头……


  得了,撞头传染了。


  好气哦。


  咋又哭了,这俩真是一绝。


  不过哭了也比嚷起来好。哭了证明这次不会让整个三楼宿舍被冰冻好几个星期也化不开来来得好,那是真的很冷很压抑很吓人。


  万丽娜欣慰的给吃瓜小分队发了个小鞠ok。


  
        出门拿外卖的黄婷婷一出房门就感受到了好几束强烈的目光。


  黄婷婷不自在的打了个寒颤。


  入秋了,该把我黄黄绿绿的毛衣们翻出来了,嗯。


  
         第五日凌晨,黄婷婷已经懒得锁门了,爱干嘛干嘛吧。


  “咚咚咚——”


  “直接进来吧门没锁……”


  “吱呀——”


  门被轻轻合上。


  黄婷婷被热乎乎的身子抱住,她嗅着李艺彤的味道,安然睡去。


  “晚安。”


  “嗯……”


  
        这一次,黄婷婷是被早餐的香味给饿醒的。


  黄婷婷意识模糊的坐在床上给刷了牙洗了脸抹了护肤霜,直到勺子被塞到手里时才醒了过来。


  ???


  黄婷婷瞪大眼睛看着对面笑得一脸殷勤的李艺彤,差点打翻眼前的粥。


  “小心小心,别烫着了。”


  李艺彤体贴的擦了擦溅出来的汤汁,又自己舀了一勺粥,吹了吹,伸到了黄婷婷的嘴边。


  黄婷婷有些害怕。


  梦回2014???


  “是8102年,不用怀疑。”


  猜中黄婷婷心思的李艺彤眯眯眼。


  “还是去看看医生吧。”


  “诶?这怎么可以!好过分!”


  李艺彤突然萝莉音抱怨。


  真的有点2014年的味道。


  李艺彤和黄婷婷相视一笑。


  是8102年啦。


  
        也不知道是第几个凌晨了,黄婷婷被李艺彤抱着说晚安。


  黄婷婷习惯性要回答“嗯”。


  突然意识到不对劲。


  “你是不是早就好了?!”


  “呼呼呼——”


  “不要装睡!”


  幼稚鬼!


  
        敲门声?撞门声?


  门开啦。

评论

热度(6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