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前世今生

四黄爱的泽希:


    体育老师进班了,大家窃窃私语“这节不是英语课吗?”


    “英语老师有事去开会了,你们把昨晚的作业交到讲台上来,然后准备开始写语文作文。”


    “左右边各上来一个,按顺序交。”


    我慢慢吞吞地走上讲台,不明白要交什么,我开口问你“英语要交什么作业啊?”


    我见没有回答,抬起头想再问一遍,看到你惊讶的表情,我一时间也呆住了。


    “一张练习和作业本。”


    “谢谢你……李艺彤。”


    我没想到你回应我了,要是让我解释的话,我想说,我只是没看到眼前是谁罢了,真的不是想和你搭话的,我不想被你误会。


    “好了,现在大家开始写语文作文。”


    我一回到座位上,我的作文考卷上的题目被人写上,我也去想是谁写的,因为我知道,在这里,对我意见大的人太多了。


    我是个学渣,我对我的作文一点头绪也没有,干脆就这么爬到桌子上睡觉了。


    “小姐,该起床了。”


    小姐?我这是睡懵了吗?


    “小姐,我准备进来了。”


    “你是谁啊?我又是谁?”


    “小姐,你这是怎么了?我是你的贴身丫鬟啊。你是黄家大小姐啊。”


    “这可不行,我得带你去看病去。”


    “别,我不是你家大小姐,你听我说”


    “我是生活在其他地方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


    “这可怎么办……明天小姐就要和全城最富有的林少爷成婚了。”


    黄婷婷仿佛遭受到晴天霹雳……


    “小姐,咱也别惆怅了,毕竟这是老爷的意思。”


    “对了,小姐,见到府里的长辈千万记得要行礼,不然会被二太太挑刺的。”


    黄婷婷也不是没见过这种府后之争,不都是大太太老了,老爷就去找二三四五太太吗。


    “所以你的老爷是为了金钱……强迫自己女儿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吗?”狗血剧大概都是这样的,猜也是猜的到的。


    “是啊,小姐因为这件事情哭了不少天,但是老爷用太太来威胁小姐,小姐不得不答应……”


    “果然是狗血啊。”


    “那我可以出府逛逛吧?”


    “可以,就是……我必须寸步不离的跟着你,不然我也会……”


    “好,我知道了。”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姐可唤我小蝶。”


    “挺好听的名字。”


    “这是小姐替我取的。”


    “这样啊……”


    在小蝶一眨眼的功夫时,有位不速之客来了,抓着黄婷婷的手就说“我原以为你已经死了”一顿一顿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李……艺……彤”


    “你是不是还在怪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当小蝶发现时,听到自家小姐说的三个字惊讶不已,只得装作冷静的说“小姐,我们该回去了。”


    “好。这位少爷……我们应该不熟,我先走了。”


    只留下眼中含泪的“李艺彤”站在街上。


    “小蝶,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今天在街上那是?”


    “那是我家小姐以前一见钟情的人。”


    “那他……为什么一直对我说对不起。”


    “小姐之前决绝的对他说,小姐喜欢的是金钱,他当官的却没几个钱,小姐看不上他。”


    “然后呢……”


    “他……有天喝醉找小姐出府,小蝶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最后他朝小姐开了一枪。”


    “你家小姐……死了?”


    “是……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但是老爷要是知道小姐死了,我也得死,所以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不是小姐。”


    “哈哈,每个人都想活着,只是方式不同罢了。”


    “但是,如果你想……小蝶愿意拼命帮你,毕竟小蝶欠小姐很多恩情。”


    “谢谢你,我想找他问一些事情。”


   


    “李艺彤,我好希望你是他,这样你还是爱我的。”


    “婷婷,你是来见我的对吗?”


    “李艺彤,我想和你谈谈。”


    “好,那我们去我房间坐着谈吧。”


    “李艺彤,我不怪你……我还爱你。”


    “婷婷,你能不能不和他成婚。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


    “李艺彤,我不能这么自私,如果我跟你走,我娘一定会死的。”


    “可是……我不想再失去你了,婷婷。”


    “李艺彤,我今晚想在你这里呆一晚上,你最后陪我一个晚上,最后一次……然后再断了你我的念想。”


    黄婷婷把头靠在李艺彤的肩膀上,把手搭在另一边的肩膀上“李艺彤,就这样。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再让我任性最后一次,好吗?”


    “嗯……”


    “我成婚后,你不要怪任何人,要自己好好的,找一个更爱你的,你也爱的人好好生活。”


    “没有人比你更爱我了。”


    “李艺彤!最后一次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


    “我成婚的时候……你不要来。”


    “好”


    第二天李艺彤醒来时,黄婷婷已经走了。


    “婷婷,我答应你的事我不会遵守的,我想看你成婚时好看的样子,尽管……对方不是我。”


   


    “李艺彤,你不要来,这样我就可以毫无牵挂的死去了。”


    黄婷婷喝下一杯毒酒,一个人坐在镜子前等待着毒发作。


    李艺彤偷偷潜入黄府,想去看看黄婷婷,却看到此情景“婷婷,你为什么要这样?”


    “记得你昨晚答应我的,如果你食言了,我会生气的。”


    “好……好。”


    “李艺彤……李艺彤,明明不是一个人,可是为什么却那么的像……”


    “黄婷婷,作文写完了吗,就趴着睡觉。”黄婷婷睡得正香,被李艺彤趴桌子叫醒了。


    “啊?我没开始写。”


    “老师叫我收作文,你没写……”


    “不好意思,我亲自去跟老师解释吧。”


    “我陪你一起。”


    “啊?”


    “我也没写。”


    “黄婷婷,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啊。”


    “啊……是啊”真的是够尴尬了。


    “黄婷婷,你知道吗,我课上做了一个梦,梦到你结婚了,却当着我的面死了,那时候的我……真的很痛苦。”


    “我也是……”


    “所以,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最后的我们能在一起。”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