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初相遇

叶开花落:


1
   李艺彤已经记不清多久没见过黄婷婷了,在李艺彤的记忆里,她只要一碰到和黄婷婷相关的话题就会马上扯开话题,一在生活中心看到黄婷婷的影子就会马上掉头避开。


    明明她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为什么她一觉醒来会看见黄婷婷躺在她的身边。到底是为什么。


    她穿越了?她误入了另一个时空?还是说这只是一场梦境。


     一霎时,李艺彤的脑海中已经转过了几个念头。


      “发卡,早。”身边的人突然翻了一个身,整个人这下直接翻到了李艺彤的怀里,那人揉了揉眼睛,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对李艺彤问早。


      “……早。”李艺彤的内心有些五味杂陈,她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着眼前的人。


     是不留退路的热情,还是恰到好处的疏离。


     黄婷婷没有感觉到现在抱着自己的这人心中是有多纠结,自顾自的往这人怀里拱了拱。


      这一拱,李艺彤觉得自己浑身像触电了一般,由身体到灵魂都狠狠的颤抖了一下。


      黄婷婷也感觉到了这人的不对劲,抬起头问道:“怎么了?不舒服?”


     对于黄婷婷突如其来的关切李艺彤实在是觉得有些承受不住。


     李艺彤磕磕巴巴回了一句没事,就找了一个借口溜出了房间。


      “呵,李艺彤你真是越来越怂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全网黑都挺过来的人,偏偏碰到黄婷婷就方寸大乱。”李艺彤一边走一边暗骂着自己不争气。


     原来不管过了多久,碰到黄婷婷的时候,李艺彤依然还是那个少年。


    明明知道如果再那样下去,自己很有可能又会走到那个结局,但是……谁叫那个人是黄婷婷,算了,再试一次吧。李艺彤能够感觉到心里此时不断涌出的不止是杂乱的情绪,还有一种能够重来的欣喜。


    不管怎么样,让我再喜欢你一次吧,答应我,这次不要让我失望了好吗?
2
    “你觉不觉得发卡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冯薪朵凑到陆婷耳边轻声说道。


    “她们不一直都那样吗?”正在看手机的陆婷闻言抬起了头,看见的就是李艺彤对黄婷婷大献殷勤的场面,不以为然的重新低下头看着手机。


     “可是……”冯薪朵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她敏锐的感觉到了李艺彤现在对黄婷婷除了喜欢之外的另一种情绪,似乎是害怕?为什么?李艺彤在害怕什么?


     冯薪朵来不及深思,就听到陆婷喊自己叫的外卖到了,让冯薪朵陪自己去拿,冯薪朵摇了摇头,把刚才的思绪抛之脑后。


      希望,是错觉吧。


      黄婷婷最近很不知所措。不仅是因为李艺彤不加掩饰的热情,而是黄婷婷也从那热情中感觉到了另一种东西,那是一种名为小心翼翼的东西。为什么?为什么李艺彤会这么小心翼翼?黄婷婷开始回忆自己是不是哪里对这人太凶了。


      李艺彤最近有些患得患失,她明明现在和黄婷婷隔得是这么近,却觉得两个人又好像隔得很远,比她有意躲着黄婷婷的时候还要远,纵使重来一次,她好像也不懂黄婷婷。


     黄婷婷,到底怎么样,我才能走到你心里。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李艺彤,其实你早就已经走进来了,是你自己不知道。


3
      “李艺彤,李艺彤,醒醒。晚上要排练,别睡了。”李艺彤被万丽娜从梦中叫醒,甩了甩头以便自己清醒过来。


      “怎么了?梦到什么了?”看着李艺彤的样子,万丽娜有些好奇的问道。


       “我……没什么。”李艺彤刚想开口,却什么都回想不起来了。


       李艺彤只记得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长到李艺彤不记得梦中人的样子,梦中的那些光影碎片随着当事人的意志清醒也烟消云散。


      “那就走吧,要迟到了。”万丽娜急急忙忙拉着李艺彤冲出房门,刚到电梯门口就碰到了坐电梯上来的黄婷婷。


     低头看手机的黄婷婷,不偏不倚的刚好撞进因为万丽娜的催促显得有些急急忙忙的李艺彤怀里。


    李艺彤下意识反手抱住了这人,免得这人摔倒在地上。一瞬间,李艺彤觉得这个动作似乎有些似曾相识,好像是以前做过的,又好像是在其他地方做过的,可能……是在梦里吧。


    黄婷婷闻着熟悉的香味,抬头撞上的就是李艺彤那双眼睛。黄婷婷有些不自在,微微地挣扎了一下,想从李艺彤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但是黄婷婷没有成功,这一次,李艺彤抱的越发紧了。


      “你们这是要抱到什么时候。”本来看着这两人越抱越紧,想要看戏的万丽娜,突然发现了几个后辈朝这里走来,加上排练确实好像也要迟到了,最终还是不得不出声提醒。


     “啊?我……”反应过来的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无奈的眼神和万丽娜戏谑的眼神,急忙松开了抱着黄婷婷的手就要拉着万丽娜走人。却不小心一个趔趄差点摔到了地上,黄婷婷几乎是不假思索的伸出手扶住了这人。


    “谢谢……”稳住身子的人显得有些尴尬地向黄婷婷道谢,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了走过来那个几个后辈刻意压低地惊呼。


     下一秒,李艺彤迅速转过身,拉起身边一个人的手就冲入电梯,关上了电梯门。


     电梯门闭上的那一刻,李艺彤看到了万丽娜一脸惊讶的脸。听见了后辈更加大声的惊呼。


   等等,万丽娜?!那自己身边的人是……黄婷婷?!李艺彤咽了咽口水,僵硬地扭过头,看见的就是黄婷婷那张脸。


  “等等,放我出去,我要去找辣宝。”李艺彤在内心大喊,伸手就要扒开电梯门。


   “你疯了!”黄婷婷皱着眉头,看着企图强行扒开电梯门的李艺彤,一把将李艺彤拉了回来,及时阻止了李艺彤一时着急做出的傻行为。


   碰!突然电梯停住了,动也不动了。所有的灯也随着熄灭。大晚上的,一时之间有些吓人的味道。李艺彤不禁有些慌了神。


    自己这是什么运气,不小心拉错人就算了,现在连走都不让走了吗?


   “电梯应该是坏了。你先冷静一点,不要害怕。”黄婷婷显得很冷静,拿出手机就要喊人,同时还不忘安慰下李艺彤。


   一瞬间,李艺彤感觉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中心停电,哭着喊着叫婷婷桑的日子。


    “婷婷桑。”李艺彤呢喃般的喊出了这个名字。


     “……恩,我在。”黄婷婷听到这个名字,拿出手机的手明显僵硬了一下,随后压下一切情绪,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回到。


   李艺彤听见这个回复后,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黄婷婷甚至怀疑这人是不是被吓晕过去了,忍不住开口到:“你没事吧,别害怕,马上就来人了。我…………我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的。”


   李艺彤没有说话,手小心翼翼地向着黄婷婷那边伸去,把手放在了黄婷婷的手上。


   黄婷婷没有动作,良久,李艺彤想要收回的时候,察觉到李艺彤动作的黄婷婷,反手握住了李艺彤的手。


   李艺彤笑了笑,说到:“婷婷桑,再给我一个机会。”


    “好。”黄婷婷只回复了一个字。
4
     不久,万丽娜对外宣称搬出了原本的房间跑去和林楠住了。为此还被黑子带了一波节奏,说李艺彤已经众叛亲离什么的。


    其实,在晚上,李艺彤的房间依旧还是有两个人。另一个是谁呢?只能告诉你根据何晓玉的说,李艺彤房间有两个人的时候,黄婷婷就没回过寝室。所以……这个人大概已经呼之欲出了吧。


   某日,李艺彤一觉醒来看着黄婷婷的脸,总觉得场景有些似曾相识。是在哪里见过呢?可能是在梦里吧。


   庆幸的是,李艺彤以后可以天天在现实里见了。


  
    


   


  


     


   


       
     
    


   


 

评论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