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佳期如梦

劫灰:

微ooc预警




强行浪漫预警




尴尬预警




非现实




梗取自《遇见逆水寒》叶雪青线结局《佳期如梦》




算是来晚了的中秋文(?)




来自一个重感冒的人最后的倔强😭




(可能明天我就去打吊针了所以有什么情节不合理的地方你们轻喷吧)




(不是)




————————————




「你今天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当真。」




————————————




·


已经几年没有一起过中秋节了。




本就索然无味的月饼和着索然无味的心情,嚼在口里很是让人心烦。大家现在不吃月饼是有原因的,因为真的很难吃。




本来就没什么仪式感的人把吃了一口的月饼扔到垃圾篓里,拍了拍手望向亮着的手机屏幕。




她走过去一看,是李艺彤发来的微信。




“青韦。”




“你等我我们明天一起过中秋啊。”




末尾还配了一张图,是机票的图片。




她勾了勾嘴角,回复道:




“好啊。”




她又看了看旁边别人买的堆积如山的月饼:




“不过别买月饼过来了。”




·


中秋节一早,公司少见的给放了一天假。




一大早门铃就被小年下按的一直在响。难得放假还起早的鞠婧祎打着哈欠走过去开门。




今年的中秋有点冷,她穿着黑卫衣站在门前,门刚刚被打开就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青韦青韦。”




“我们今天去游乐场玩好不好?”




她回抱住,睁开眼睛:“你没买月饼过来吧?”




李艺彤嫌弃的撇了撇嘴,松开怀中的人。




“你是哪里来的直男啊革青韦。”




“我们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闲着,不好好过一个中秋节,你问我这种问题干嘛?”




开始碎碎念的小海豹一时间是停不下来的,她只好踮起脚尖摸她的头,一边摸还要一边安慰:




“好了好了我不问了。”




“现在我们就去游乐场好不好?”




得到大姐姐悉心照料的李艺彤很是开心,刚刚的小脾气也烟消云散开来。她看向还穿着睡衣的人,兴冲冲跑进她的卧室给她挑衣服。




“嘿!”




“李艺彤你这个直男!”




·


客厅里并没有开暖气。




刚刚被她抱着还暖和一点。现在失去了这个人形暖炉她立刻就觉得寒气缠身。赶紧跑到卧室里面对着空调吹了一会,转头看见李艺彤拿着白色卫衣问她:




“要不要穿这个?”




她看向穿着黑卫衣的李艺彤,视线挪到她的眼睛上,又转而挪到嘴唇那里。




她吞了吞口水。




中秋节好像不是猫的发情期吧。




可她忍不住想吻上去。




·


今年的中秋节有些奇怪。




二人看上去穿着情侣装一副小情侣的样子,但中间的气氛有些尴尬。




欲言又止。




像是暗恋者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我喜欢”三个字刚说出口便没了声响。最后又只能尴尬的接上其它东西。




“你玩过山车吗?”




她走到买票的地方,排队买了两张票。




“我还没说我玩不玩吧。”




“没关系啊。”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也不会让你害怕的。”




她抬起头,眼睛转了转,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般。




“你今天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当真的。”






·


李艺彤听到这句话并没有很在意。




“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吗?”




她拉着鞠婧祎坐到过山车上面,给她系好安全带。




“那我说今天晚上你抬头会看见月亮,你信不信啊?”




“我信。”




“你今天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相信。”




·


李艺彤闭上眼睛,假装没看到今天的天气预报。




过山车缓缓移动着。




过山车的坡度是笔直的90°,闭上眼睛心感觉空空的,感觉更害怕了。




她索性睁开眼睛,看着鞠婧祎正一脸认真的看着她。




“你不害怕吗?”




“害怕啊。”




“只是觉得你会更害怕。”




“但是我看着你,就不会害怕了。”




·


李艺彤觉得今天的鞠婧祎有些奇怪。




平时那个盐的要死傲娇的要死的人去哪儿了?平时那个矜持的一句情话都不肯往外冒的人去哪儿了?




难道中秋才是猫的发情期吗?




还没有时间让她继续思考,过山车一下子冲了下去。




她的心“砰砰砰”跳得飞快。




不知是因为过山车的速度,还是旁边的人炽热的眼神。




兴许两者都有。




·


把游乐场的一大堆项目玩完的时候,已经到了夜晚了。




她们坐到摩天轮上面。




“我想到电视剧里面一个特别老套的套路。”




“什么套路啊?”




“在摩天轮升到顶端的时候亲吻,就可以生生世世在一起。”




“永不分离。”




她像是在笑。




“这种事你都信啊。”




“而且我们又不是情侣,谈什么生生世世在一起。”




说到这儿,她耳根有些红,眼神不自觉的闪躲起来。




“李艺彤我说过。”




“今天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当真的。”




“那我说我们今天能成为情侣你也信?”




“我信啊。”




她突然沉默下来,喉结吞咽的动作表明她有些紧张。




·


摩天轮升到顶端。




二人的心跳得“砰砰”快。




李艺彤抬起头来,吞了一口口水。




她说:“我喜欢你。”




说完,她像是电视剧里所有的男主角一般,对着女主角的嘴唇狠狠吻了上去。




·


在亲吻的时候,她迷迷糊糊听到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




·


摩天轮从顶端降下来,二人面色潮红的走在游乐园里。




“所以我们会生生世世在一起的,对不对?”




“当然。”




“你今天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当真。”




·


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天空上突然出现一轮皎洁的明月。




光照在她们身上。




今夜月朗星稀。




而我们已经有了可以相守生生世世的人。






·


突然,许多星星出现在天空上。




它们守护着月亮,月亮照耀着它们。




正如我们彼此守护着彼此。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