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身边的你(1)

夏忆:

*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先这样吧!


*来点奇幻风?


.


1


新学期新希望,学生们都抱着梦想踏入这所星梦学院,希望能在里面学到一点东西,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去的,这所学校有他们独特的入学测验。


听说很困难,其实也不过是唱歌跳舞而已。


嗯?这是在选爱豆吗?不好意思我走错棚了!


学校经过几番的筛选后终于寄出了入学通知书,所有入选的人收到通知书的模样如同中了乐透。


开学当天,学校就给学生们出了一道难题,当所有人都带着行李来到校门口时,校门竟然是锁上的,上面只贴了一张字条。


入校需与守护者一起。


2


黄婷婷的肩膀突然被点了一下,转头一看,身后站了一个戴着圆黑框眼镜的女孩,个头不算高,但那双眼睛看起来比一般人大很多。


“朵朵?你也被选中啦!”


“是啊!我一直觉得我运气很好,但现在这是啥情况?学校不给进啊!”


“好象要和什么守护者一起才能进去。”


“天晓得守护者是什么鬼!”


聊天之际,突然有两个人走过来向我们搭话。


“请问你是冯薪朵吗?”


“请问你是黄婷婷吗?”


一个是灰色头发看起来很高冷的男生,另一个是顶着一头淡黄色头发,看上去颇有贵族感的男生。


“你们是?”


冯薪朵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后问道。


“我们是你们的引导人。”


“请你们跟我们走。”


3


那两个人伸手接过冯薪朵和黄婷婷的行李,并且让她们跟在身后,四个人一路挤到最前面的小门,引导人握着那扇门的门把轻轻一压,门咔的一声被打开了。


后来有好几个新生也想效法,但是无论他们怎么压那个门把,这扇小门说不开就是不开。


他们把我们带到宿舍,然后各自把钥匙交给我们,接着分成两组开始帮我们打杂,好象他们是我们的专属佣人。


“那个…这些东西我自己来就行了。”


“没关系!我的主人说看到漂亮的妹妹就要主动帮忙。”


黄髮少年笑的一脸灿烂的对黄婷婷说。


对面房间的状况是——


“这些东西你应该能自己处理,我就先放着了。”


“诶!这是差别待遇啊!朵朵生气,卟卟!”


4


“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黄婷婷乖巧的坐在床上看着黄髮少年在房间里忙东忙西。


“可以啊!漂亮姐姐想问什么问题呢?”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称黄婷婷好看,听到的当下难免有点小害羞。


“你…你知道守护者是什么吗?”


“知道啊!就是可以和漂亮姐姐缔结契约的人。”


“所以你是我的守护者?”


“不是。”


如果你不是我的守护者,那我为什么能进校门?


黄髮少年收拾完房间后靠在书桌旁,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用着极为温柔的眼神看着黄婷婷说。


“漂亮姐姐的守护者是我的主人哦!”


5


冯薪朵似乎看这位灰髮少年不顺眼。


“你不能帮我整理吗?”


“自己来。”


“你不能帮我扫地吗?”


“自己来。”


“你不能帮我拖地吗?”


“自己来。”


在重复三次相同格式的的对话后,冯薪朵放弃与这个人沟通,还是自己来比较快,这个人也真是够懒的,一进房间就坐在椅子上休息。


“我只是来帮忙让你进校门的,并没有义务替妳打扫房间。”


“那你说!是谁派你来的?”


“我的主人。”


你这么大一个男生竟然还有主人!搞笑?


“告诉我他在哪,我要找他投诉!”


“别急,你很快就会见到的。”


6


走廊上陆续出现学生们的说话声,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守护者,但我还是搞不懂守护者是怎么回事,缔结契约有什么作用吗?


“缔结契约只是一种形式,守护者的工作顾名思义就是保护漂亮姐姐你啦!”


“那么你的主人在哪里,怎么不亲自过来?”


“额……她有事情要处理,所以派我先过来帮忙。”


听我这么一问,黄髮少年忽然紧张,眼睛突然不敢直视自己。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名字……你叫我玄凤就好了。”


玄凤?好象在哪听过。


黄婷婷拿起放在书桌上的行程表,下一个行程是开学典礼,大概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可以待在房间里休息。


7


“等一下就要开学典礼了,你要一直待在我房间吗?”


“没有,我主人就要来了,她一来我就走。”


灰发少年悠哉的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冯薪朵从笔筒里拿出铅笔开始作画,十分钟后一张帅气的少年素描图出来了,不管是动作还是脸部的表情都画得很到位。


叩叩叩!


说人人到。


冯薪朵起身走到门前把门打开,面前站着一个拿着一盒泡芙的女孩,女孩一开口就是不好意思,此举说明了泡芙只是补偿品。


“大哥你终于来啦!那我先走了。”


“辛苦你啦!粮食我已经准备好了。”


灰发少年一听到有粮食,脸上原本没什么精神的表情瞬间变的有朝气,人一下子就消失在房间里,房里顿时只剩下女孩和冯薪朵。


“你就是他的主人?”


“嗯,初次见面!我叫陆婷。”


8


开学典礼。


黄髮少年陪着黄婷婷来到了体育馆,此时体育馆外站了一大票的学生,每个人的身旁都有守护者陪着,这让黄婷婷很好奇自己的守护者长什么样子。


“玄凤,你的主人是不是不会来了啊?”


“可能是有事情耽搁到了吧。”


其实玄凤也不知道她那个主人是怎么回事,明明知道今天是开学日还莫名出现一堆事要处理,只能说她准备的不够周全。


“她很忙?”


呵呵,她哪里忙了,我看她每天都在房里待着,只是有时候一出门就会很久才回来,而且回来时总是满身大汗,不知道是去做了什么训练。


“偶尔吧。”


黄婷婷看了一眼广场上的时钟。


“典礼快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好。”


9


“有东西要带吗?没的话就走喽!”


“走吧走吧!出发!”


冯薪朵推着站在门口等自己的陆婷往外面走,然后把房间的门锁上,免得待会儿回来有东西被偷走。


两个人小跑步的朝体育馆跑去,由于陆婷来的有些晚,导致两个人到达地点时典礼已经开始了,所幸有人群当作掩护,于是两位迟到的人偷偷摸摸的走到自己的班级。


“这里!这里!”


在队伍里排好的黄婷婷朝我们招了招手。


“应该…没…错过什么吧!”


一路跑来让冯薪朵有点喘,说话时断断续续的。


“注意!各位的守护者只能有一位,请慎选。”


校长的一句话震惊了所有在场的学生。


这句话完整的意思是——


缔结契约的对象只有一位,而那位将会成为你专属的守护者。


10


李艺彤称不上是个正式的守护者,顶多也就是见习守护者而已,因为功夫还没有练到家。


“发卡!快开门!”


还在床上熟睡的人被突然的敲门声给吓醒,接着赶紧下床给门外的人开门,免得他一个激动把门给踹了。


“大哥早安……”


“我跟你说,我要和这个人缔结契约,她长的好可爱!”


李艺彤一脸嫌弃的看着陆婷说:“麻烦你收起那张癡汉脸好吗?”


陆婷一屁股坐在房间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份写着fxd三个字的资料,这是今年新生的资料。


“你应该也收到一份了吧。”


“嗯。”


李艺彤把那份资料放在桌上,上面写着htt三个字,不过有件事很奇怪,以前从来没有一个非正式的守护者能收到新生资料。


“李艺彤!待会儿到训练场。”


守护者训练的指导老师恰巧从门口经过,于是随口一喊,然而这一喊便硬生生的打破了李艺彤原有的行程。


“高光!替我去学校接这个人。”


“纳豆你也去,看清楚了,是这个大眼睛的人。”


后来,李艺彤因为训练的关系赶不上开学典礼,所以只能让高光继续在那儿待着,而陆婷也因为帮李艺彤向训练老师求情失败,所以很晚才到校,因此在去的路上顺便买了一盒甜点。


让女孩子等实在太失礼了,总归是要哄的。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