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323和322的隔壁日常

想要成为哲学家:

不甜不要钱。小剧场,ooc。


你们大概很难想象,直男副队长有段时间的爱好是隔着墙板叫隔壁寝室的人起床。
当然,副队长本人是不承认这是个“爱好”的,她坚持称这只是履行份内责任,因为隔壁寝室的两个小年下实在太贪睡,总会在排练时候迟到,她见不得两个人这样消极怠工,只好勉为其难辛苦自己多出一份力。
于是每天323的闹钟都会把四个人从睡梦里叫醒。
阿卡痛苦地在被子里翻了个身,心想,再睡五分钟,五分钟。
副队长的声音顺着墙缝钻进来:“你们俩起床没有啊?”
“起了,起了。”娜宝慢吞吞地接话。她闭着眼睛套上了衣服,期间试图把胳膊和脑袋伸进同一个袖子里,在身体本能多次纠正未果之后,大脑强迫上下眼皮分离,借着一条缝终于成功打完早上的第一场艰苦战役。
她也透过这一条缝看见了隔壁床上一动不动的被子。
“卡姐,该起床了。”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娜宝丢下一句话,跌跌撞撞朝着卫生间去。
副队长的精灵耳真的很灵,“李发卡你还不快起床!”
“三分钟,就三分钟。”年下的嘟囔声消散在被窝里。


最后年下是被副队长从被子里薅出来的。副队长直接用万能卡刷开了房门。
“醒醒!太阳晒屁股啦!”副队长朝着她耳朵喊。叼着牙刷探头看情况的娜宝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严格的副队长脸上看到了一丝幸灾乐祸。
不,还有兴高采烈,乐在其中。
年下不得不举手投降,唉声叹气这新的一天怎么来得这么快,自己还没开始期待它呢。
年下爬起来后,副队长恢复了正经严肃的模样,巡视般地上下打量了对方一下,确认这位赖床惯犯不会再倒回床上,哼了一声就回隔壁继续收拾了。


泥人还有三分火气。这一来二去的,年下就起了让对方也尝尝厉害的心思。
某次,趁着第二天是休息日,她和副队长说明天一起出去逛街,副队长的目光压根没离开过正在放综艺的平板,听了她的话也只是心不在焉地答了声好。
这一晚,年下早早就躺下了了,娜姐为这夜猫子反常的行径惊诧不已。
第二天,年下精神抖擞爬起来,侧耳听了听隔壁果然没什么动静,于是中气十足喊了一声:“婷婷桑!该起床啦!”


故事的结尾当然是年下被年上一顿爆锤:“李发卡你大清早作什么妖!”
连带着逛街的事也不了了之。
年下还不得不买很多零食给年上赔罪。
所以说,不作死,就不会死。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