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关于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乳酸菌奶盖

时辞儿:

   文/时辞儿 


   *短篇小脑洞(有人喜欢的话可以考虑连载)
  
   *只会写甜向的同人文写手当然只会写甜的啦!
  
   *人物设定与现实极其不符(别代真人!)


   *高产似母猪🐷(当然只限于今天)


———————————————————————
   (一)黄婷婷是省重点中学初三的学生。学习不错,长得也可以。就是太多重名的了。


     以至于有时候学校的成绩排行榜上,她黄婷婷的名字就算在上面,你都不会再去看一眼。因为太多人叫这个名字了。


     这就是她平凡的原因。不过她还就喜欢平凡,不用受众瞩目,也没有人谈论她,更别说有男生告白了。


     这天下午放学了,由于老师今天讲的重点,她没记完,所以她独自留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独自做着老师留给她的笔记。老师已经走了。


     她抬起头看向窗外的天空,阴沉沉的,好像一会要下雨似的。看了一下时间,快七点了。本以为这点时间就可以做完的,没想到初三的重点知识太多了。


    今天回去再做吧。


    她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书本,然后抬脚走出办公室,拉上门,一气呵成。外面逐渐下起了点雨。


   待到她走回自己的教室准备收拾书包后,再次看向窗外,愣了一下,


   下雨了。好像....没带伞。


   家还是要回的,趁现在雨还不大,赶紧走。


   她跑到下面教学楼的架空层,外面的雨开始下多起来。这里离校门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她咬了一下唇,索性把书包紧抱在怀里,冒着大雨跑了起来。


   坐在保安室的保安大爷正准备去检查一下教学楼还有没有人在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个小姑娘冒着大雨跑了过来。路过了大爷并无视掉大爷,就是向着大门百米冲刺!


   大爷对着她离开的方向伸了手。小姑娘啊,我这里有伞的啊。


  
(二)黄婷婷的鞋子被雨淋湿了。里面全是水。鞋底还有着泥泞。


  她还继续跑着。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看看周围有什么可以躲得地方。


  天黑得有点快。大概是因为雨下的实在是太大了,周围的店都关门了。阴森森的


  不行的啊!得找个有人的地方,不然突然冒出来个坏人,就完蛋啦!


  黄婷婷现在很迷茫。平时按时会亮的路灯,早已被这大雨弄断线了。以前灯红酒绿的商店大门早已紧紧关闭。


  她现在书包和校服都淋湿了,恐怕里面的作业早就已经湿的不成样了吧。这里离公交站又很远,附近又很难打到车。


  还有一个路口,这是她最后的希望了。


  拜托了!一定要有人啊!


  当她跑到那个转角口后,看到了她的‘希望’。


  一家她放学经常路过的奶茶店。


  她快速地朝奶茶店的方向跑去。待到跑近的时候,才发现奶茶店门口还坐在一个人。


 
  (三)李艺彤叼着烟正在奶茶店门口‘观赏’着大雨呢。
          
    李艺彤早就看到了她。毫无预兆,她站在雨中,瑟瑟发抖,她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喂喂合拢来,长长的睫毛上挂着的雨珠也完美的与大地交融。她的鼻子因为冷而一嗅一嗅的,很是可爱。


    那小姑娘终于跑了过来,站定,看着李艺彤。


    李艺彤把叼在嘴里的烟拿出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挑眉,也看着她,没说话。

   小姑娘有些害羞,大概是因为第一次和陌生人说话吧。


  “那个...能接个地方躲个雨吗?我...实在没地方去了。”    


    黄婷婷有些紧张,好久没和陌生人说过话了。


    李艺彤听了黄婷婷的话后,面无表情,没有惊讶。毕竟,下这么大的雨,谁还有心思来这买奶茶啊。不想也知道肯定是来躲雨的。


    李艺彤没有应她,而是自顾自的站起来走进奶茶店里面。黄婷婷也跟着走进奶茶店里。


  “你,不要过来。在这等着。”李艺彤突然发声,然后开里面的门,进去了。


   黄婷婷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那个人早已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她忍着湿漉漉的裤子坐下来,头上由于刚刚淋过雨,还有不少水滴从头顶上顺着她脸庞的轮廓滑落下来。少女的青丝早已贴近着脸,别是一番风味。


   黄婷婷抬起头仔细地观察一下奶茶店,和一般的奶茶店没什么两样。


   那个人进的那个房间突然响起了一个中年妇女和刚刚那个人的吵闹声,黄婷婷不禁竖起耳朵听,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都告诉你了不能在店里抽烟!”


  “反正都没有人在你怕什么啊?”


  “那也不能抽!对身体不好,给我把烟掐了!”


  “嘶!知道了!啰嗦!”不耐烦的语气,黄婷婷听的出来。


    接着,门打开了。李艺彤走向黄婷婷。


    黄婷婷这时才开始打量李艺彤:戴着棕色的围裙和帽子,看起来是这家店的统一服装,然后....


    突然一条白色的毛巾挡住了黄婷婷的视线,弄得她还没观察完,就被打断了。


    淡淡的语气,和刚刚在房间里的彪悍语气完全不同,


  “擦擦,”她坐到黄婷婷对面的凳子上,刚刚的手烟已经熄灭了,“感冒就不好了。”


   黄婷婷看着她,点点头,自己默默地擦着头和脸。


   李艺彤看着她一系列动作,瞟了一眼她的衣服,还在滴着水滴。


   她叹了一口气,突然站了起来,又跑向楼上。


   黄婷婷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现在感觉到很莫名其妙。不过她肯定是做自己的事去了,就先不管她了。


   楼道又响起了下楼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待到黄婷婷闻到那个人的烟草味的时候,才抬起头看向来人。只是那人手里多了件衣服和裤子。


  “这——”黄婷婷想问什么,李艺彤接下来的动作就让她大吃一惊。


   李艺彤直接上手,抓住黄婷婷头上的毛巾,然后擦,“你这样要擦到什么时候?”


“欸?”黄婷婷真的懵了。


   那人胡乱的擦完以后,又看着黄婷婷说,“厕所直走,右拐。”


“欸?”黄婷婷瞪大眼睛。


  李艺彤突然笑了,“要我帮你换是不是?”
  
“不是不是!”黄婷婷脸红,连忙从她手里剁过衣服,急急忙忙的向厕所跑去。


  李艺彤摸摸鼻子,笑笑,看着这个小姑娘。


  好像是一中的学生吧?怎么这么....呆呢?


 
  (四)外面的雨逐渐小了。
    黄婷婷换完衣服后,出来坐的一个没有被雨淋到的位置。刚刚坐的位置由于外套,所以已经积满了水。李艺彤还是坐在那个位置的对面。


    她不敢直视李艺彤,李艺彤倒也没在乎。


  


“那个——”两人异口同声。
 
“你先说。”李艺彤抢先回她。


“呃,好吧。嗯,就是这个。我洗干净后会还你的。”黄婷婷指着身上的衣服说。
 
“嗯。”
  
“你呢?刚才想要说什么?”


“哦。你要不要喝点饮品?算我请你。”


   黄婷婷瞪大眼睛看着她,这要太好人了吧!给她地方躲雨,又给衣服,又请她喝奶茶。虽然她不怎么喝奶茶。


   但她还是颔首,表示回应。


   李艺彤接到指令后,笑着进入了厨房。


   不一会,一杯大杯的乳酸菌奶盖就做好了。


  “这么多啊。”


“没事,喝不完拿回家喝。”


   黄婷婷点点头,把吸管的报包装纸拆掉,插在奶茶里。然后尝了一口,抿了抿嘴。


“这是什么?”

“乳酸菌奶盖。”


“好好喝。”


“嗯。我最喜欢的奶盖。”


“好喝,我也喜欢。”


   两个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已经不下雨了。黄婷婷也要回家了。
  
   之后李艺彤再也没出现在那家奶茶店。黄婷婷也试图问了一下奶茶店老板,说是去了别的城市。

   后来黄婷婷再也没有提前过李艺彤。


  (五)黄婷婷或许已经爱上这个叫奶盖的东西了,每天只要凑够钱,就会跑到李艺彤家的奶茶店买奶茶。一个星期换一种口味。
   
  “老板我要一杯草莓奶盖!”
  
  “老板我要一杯芒果奶盖!”


  “老板我要一杯双皮奶奶盖!”


    老板我要一杯XX奶盖几乎成了黄婷婷踏入这个奶茶店的名言。
   
   而老板也只是笑笑不说话,这个小姑娘每个星期五都会来买一次奶盖,也就慢慢认识了。(注意了这里的老板不是李艺彤!!!)


 


  
    时隔多年以后,一个身着白色紧身露背连衣裙,飒爽冷艳的妆容搭配魅惑的眼神,彰显其独特的熟女气质的女人出现在了这家奶茶店。


    找好万年不变的位置,低着头看了一下手机,熟悉的那句话响起了,


  “老板我要一杯乳酸菌奶盖。”


    不是中年男子的声音,而是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
 
   “稍等。”
   
     成熟女子愣了一下,换老板了?


    她正要往厨房的那个方向看去时,出现了她一直忘不了的,那时候下雨天时,那个人身上的那股...烟草味。
 
    一杯乳酸菌奶盖出现在她的桌子上。

  “您的乳酸菌奶盖。”

    成熟女子突然笑了,仿佛在自言自语一般,
  
  “喜欢的人也喜欢喝乳酸菌奶盖。”


    另一名女子也笑了,也好像是在回应她说,


  “是吗?”


  “嗯!”黄婷婷点头,说着扒了吸管塑料袋,喝了起来。


  “我喜欢的人也是呢。”


  
    如果是李艺彤是酸,黄婷婷是甜,那她们正好凑个乳酸菌奶盖呢。


    ——END


(短篇,结局可能有点仓促,就凑合着看吧。话说我是真的喜欢乳酸菌奶盖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