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酷夏有终》

甜得肝疼:

(严重ooc,极其可能引起观者严重不适。同人创作,勿要上升。小学鸡乱写,还有,没车。) 




1.




生日会结束后,黄婷婷便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其实,她一早就料到她会来,只是没有想到只有等到结束才见到她。




李艺彤一身紧致的黑裤,穿着袖口和领口敞开的黑袖衫,提着紧致小巧的袋子,站在人群中,不知道正和元N的队友们说些什么。




直到黄婷婷越来越近,她才忽然抬头。




于是隔着两三友人,黄婷婷看清了对方瞳中一闪而过的慌乱。像是为了极力澄清何事般,李艺彤下意识与前一秒还在说笑的成员拉开了一小段距离。




不知为何,黄婷婷不仅没感到碍眼,甚至忍不住扬起嘴角,心生喜悦藏也藏不了。


 


2.




披着浴袍坐在梳妆镜前的黄婷婷,面容素净,眉目温润,卸下了往日伪装,吹风机嗡嗡作响,正打理着湿漉秀发。




先行沐浴的李艺彤则更换上睡衣,坐在床边,吹干的黑色长发柔软服帖,像极了纯净乖巧的少年人,但此刻却眉飞色舞嘴巴一刻也没有停歇:




“……这次去日本,我去了川越冰川神社,刚巧赶上结缘风铃祭,还专门许了愿。那边的结缘风铃是玻璃制的,你知道吗?就是江户硝子那种,特别好看……是黄彤扬推荐我去的,说许下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结果第二天一早去的时候我了才知道,她带朋友专门去还愿答谢的!啊……我真是太惨了,眼肿着还要被虐,真的是!对了,还有回来之前,在银座一家米其林餐厅终于品尝到了鲜美的加吉鱼刺身,真的特别好吃。但是因为眼睛没好,就只能吃两口,啊!总之是太惨了。去日本却不能尽情品味美味的海鲜料理,真是太痛苦了!”




终是没能忍住,黄婷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此,李艺彤发出悲愤的哀嚎:“啊!你居然笑我!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说了……”




“你活该啊,谁教你总缺心眼。”




“你说谁缺心眼?”李艺彤眨巴着眼睛撇了撇嘴,终是没有反驳,“那好吧,那我就缺心眼吧。”




放下手中的吹风机,打理好发丝的黄婷婷走到床畔,伸出手指抚上李艺彤漂亮的眉目。




“我说,你是笨吗?”




“嗯?”




“絮絮叨叨,好吵。”




李艺彤一时无言以对,抬起眼睛小心翼翼窥视着黄婷婷的表情。黄婷婷用手掌合上李艺彤的双眼,随后关上了光源。




“该睡觉了。”






3.




因为这半年多来的习惯,李艺彤很难入梦,于是在黑暗中睁开眼睛。




夜视力极好的她借着窗外的点点光亮,欣赏着一枕之隔的人素美的脸庞,仿佛做贼似得心情想偷偷吻过去。




但刚一接近,在黑暗中闭目休息的黄婷婷微微一动,她便慌忙阖眼假寐。 




黄婷婷的气息在悄然接近,带着微不可查的茉莉香味,清爽地渗透到李艺彤的呼吸中。




“你是不是还有话要对我说?”




黄婷婷带着口音的声线在李艺彤耳畔响起,却足够让装睡的人耳朵发烫。




“……生日快乐。”




这是迟到了一天的祝福,如果可以的话,她想在今后的每一年都能成为第一个祝福她生日的人。




“傻叽。”




黄婷婷百感交集,忍不住伸出手与之在寝物下相拥。




彼此的呼吸渐渐一致,享受着久违的静谧安宁。




4.




“所以你和黄婷婷到底和好了没有?”




一大早被李艺彤拉到排练厅的莫寒顶着睡眼朦胧的双眼,实在忍不住八卦起来。




“莫寒姐姐!我的好前辈!我给您跪下了!您现在是我亲娘!你就快点教教我吧!”




舞蹈老师不在,万分焦急的李艺彤就差给这位姐姐俯身拜一拜了。




“嘁——《9 to 9》的动作,我早忘了。本来就是双人的舞蹈,你要solo,是要笑死我吗?况且,另一部分我不会。”




莫寒的话音刚落,门口便响起来不速之客的声音:“我会。”




去掉接长的发丝,恢复清扬短发的戴萌没有片刻犹豫走了进来,差点惊掉李艺彤的下巴。




戴萌越过李艺彤,直直的盯着莫寒的眼睛:“你不会的部分,我会。如果有些动作你忘记了,我可以提醒你。”




莫寒眼角泛起微红,一时说不出话来。




说好的两位钢铁直女闹掰分道扬镳塑料姐妹情呢?现在这是什么鬼氛围?




“我说,戴萌老师!你不应该再看看我说些什么吗,我才是现在急需要学舞的啊!”




“苍天啊!我李艺彤到底做错了什么?”




这大概就是,约定晚上十点开始排舞,结果一个人跑去梅奔放舞蹈老师鸽子的惩罚吧。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