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楼下理发店的Kiku老师剪的头发真的很吃藕

劫灰:

【卡鞠】楼下理发店的kiku老师剪的头发真的很吃藕


推荐BGM:杀马特遇见洗剪吹


微ooc


有点短有点沙雕


一篇带有怨气的文章




一、


楼下理发店新来了个发型师,叫kiku,是个长得特别可爱的女孩子。


二、


李艺彤最近正好要去剪头发。


她走到楼下理发店的时候这里面人满为患,她走到柜台前,问:


“你们这里还有其他理发师吗,我要剪头发。”


“没有了。”


她看向坐在角落里玩手机的女孩子:“那个不是你们新来的理发师吗?叫,叫什么Kiku对吧?”


“额……您确定要Kiku老师帮您?”


“确定。”


“那……好吧。”


“离店概不负责。”


三、


李艺彤觉得有些奇怪。


这个地方什么时候说过“离店概不负责”,一个理发店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她摇摇头,把这些奇怪的念头甩出去,像往常一样洗完头坐到座位上。


Kiku老师慢慢走过来,拿剪刀的手微微颤抖。


嗯???


这个理发师技艺不大娴熟啊。


她像往常一样闭上眼睛,听到旁边的人声音颤抖,问了一句:


“你要剪什么发型啊?”


“随便剪。”


四、


“哎呀。”


“嘶……”


“啧。”


“完蛋了。”


她闭着眼睛,不是很享受这次剪头发。


她觉得这个理发师很有问题。


她甚至有点想站起来逃走。


但要是站起来跑吧,要是别人一剪子剪歪了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所以她还是坐在原地。


感受到吹风机应该是关了,她刚打算睁开眼睛看看,但后面的人声音弱弱的人说道:


“你先别睁眼。”


“啊?好。”


她闭上眼睛在心里默数了十秒。


“可以睁眼了。”


她睁开眼睛,被镜子里的自己丑哭了。


这是,这是怎样一种鬼畜的发型啊。


“刚刚那个理发师呢?!”


“她去上厕所了。”


“厕所在哪?”


“这位顾客,冷静,冷静。”


李艺彤抬头恰好看到墙上的钟表。


“钱下次来给,我先走了。”


五、


她对自己相亲失败的理由很有b数。


头发太难看了,她自己都看不下去。


感觉头上顶着一坨翔。


六、


她再次来到楼下的洗发店,付了钱后环视一圈,看到一个人在对着假发练习。


“奇酷老师?”


她拍了拍对方的肩,挑了挑眉。


Kiku老师手一抖,一剪子剪歪把还可以看的发型剪的一下就不能看了。


“灵魂理发师啊奇酷老师。”


她把Kiku手上的剪刀拿过来,放到旁边。


Kiku抬头,看到她的发型的时候笑疯了。


“你还笑!”


她深吸一口气,把她的下巴抬起来让她强行看着自己:


“我相亲因为这发型黄了,你告诉我该怎么解决吧。”


笑够了的Kiku老师歪着脑袋,嘟着嘴巴,委屈巴巴地说:


“要不……要不我嫁给你?”


“反正你相亲是为了结婚嘛。我条件也不差,嫁你不亏。”


七、


“嗯?!”


李艺彤紧张的往后退了几步,转念一想这个人长得很好看嘛,声音也挺好听的。


就是剪头发难看了一点,也没什么明显的缺点。


她点点头:“可以啊。”


“我上楼问问我妈。”


八、


几分钟后李艺彤陪着她的妈妈下来。


“崽啊,你喜欢的女孩子是哪个啊?”


“那个。”


她指向站在柜台后面有些拘谨的Kiku,带着她妈妈走过去。


她妈妈定睛一看,面色由阴转喜:


“鞠家的小娃子啊,来让我看看。”


她妈妈亲昵的上下打量Kiku:


“不是拉小提琴的吗怎么来剪头了?”


哦。


站在旁边的李艺彤看着二人像亲人一般的尬聊嘴角抽搐了一下。


感情这个理发师是个骗子,还是她妈妈的好朋友的女儿。就是自己闲得蛋疼想来楼下理发店挂个名。


缘,妙不可言。


九、


“我们家卡卡啊,平时傻傻的,还很中二,也不会照顾人,你别嫌弃啊。”


自己有这么差吗?


李艺彤在心里暗自吐槽,扯住她妈妈的袖子:“你要不先让我们聊一下?”


“啊,好。”


她妈妈赶紧让开,看着自家崽子很霸气的坐在那里,凝眸盯着对面的人:


“你叫什么?”


“鞠婧祎。”


“哦~!”


她深吸一口气:“你就是那个十项全能博士学位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额……嗯。”


“也不算十项全能了,我剪头发不是挺差的吗,我也不会做饭。”


“剪头发……”


她现在一听到这个词就生气,本来想发作的,想想以后还要同处一个屋檐下就作罢了。


“我妈经常跟我提你来着。”


“但我怎么没听过你?”


她妈妈听到这句话就来气:“李艺彤这个人平时孤僻的要死,不爱交际逢年过节不去拜访人家,人家来我们家她就把房门锁起来不让别人进!”


“你说气不气气不气?”


鞠婧祎笑了:“那你平时不是没有压岁钱拿?”


“我需要压岁钱吗?”


她拍桌而起,吓了店里的人一大跳:“我 莫得感情。”


“只 有钱。”


“还 是个总裁。”


十、


“哦。”


“可你不会拉小提琴。”


十一、


“可我有钱!”


十二、


“我也有钱,一次表演几十几百万的那种。”


十三、


婚后鞠婧祎依旧喜欢拿着剪刀捣弄李艺彤的头发。


虽然每次都被她吐槽是灵魂理发师。


“革青韦女士。”


“你给我剪这种头发以后拉我出去逛街的时候不会感到丢人吗?!”


“不会啊。”


“别人那叫爱心便当,我这叫爱的头发。”


李艺彤也随她去了。


没办法,自己的老婆必须宠着。


十三、


几年后鞠婧祎放下小提琴,拿起了剪刀。


在楼下的理发店当Ki ku老师。


她给所有人剪的发型都很好看,自己也设计了几款。


除了给李艺彤的。


她说这是她设计的,独一无二的头发。


只能给她一个人剪。


十四、


尽管李艺彤一直很嫌弃她设计的这款头发。


但鞠女士莫得感觉。


也莫得钱。


还是李艺彤的爱人。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