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LOVE NOVEL·序章

雪见樱:

LEVEL.ZERO
  人生是世界上最大的最严格的游戏。
  每个人自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玩家的命运,目前有七十亿人在这场游戏中战斗着,每个人每天面对着无数的关卡。
  以恋爱为例子,对无法实现的恋爱进行挑战,对身边的恋爱做出妥协,以少许的奇迹达成的无望之爱。
  每个人都是冲着HappyEnding前进的,跨越了无数关卡的试炼,一步一步走到每一个关卡前。
  然而,这就行种下去的种子发芽,成长,开花一样,只有选择了正确的成长方向,正确的那一根脉络,才能爬到顶端,开出花朵,而选择错误的变只能成长为茎与叶子。
  但是开花后所见到的未必会是最美最好的风景。结局也并非一定是你所想要的结局。但是这个结局才是你所选择的命运本身。
  仔细观察这个小房间,还真是有点不舍,算过来我在这里待了五年了吧。
  不见天日的房间真的很容易让人失去对时间的概念。不过,看到那个保管钥匙的女警察过来的时候,意思也就很明显了。
  通道的灯明亮的有些刺眼,要是连这也适应不了,可能也没机会去见阳光了吧。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自己终究是熬过来了啊。
  换好了衣服,刚刚的女警已经离开了,另一个女警在等着我了。是我很熟悉的一个女警——其实也说不上熟悉,五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她,离开也是她,就好像命运一样——虽然这种东西未必存在。
  外面的布置还是没变,我清楚的记得刚刚来到这里时在视野比较清楚的地方放置的东西,位置没有丝毫动过,真是的,这样反而会让离开这里的人误解啊。
  当那扇铁门打开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时间在流逝。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门外的树已经开不出花了,现在开满了花。
  在满是樱花的地方建起这种用途的建筑,真是让人难以捉摸其中的意思。
  “感谢一直以来的照顾。”
  转身对那名女警鞠躬,礼貌性的答谢。
  把披肩披在身上,踏着满是樱花的路,向外走去。
  不过真是奇妙的视觉冲击,那片樱花就好像世外桃源一样,脑子里甚至生出了不想离开这里的念头。
  “老师!!!”
  想法被打断,寻着声音转过头,一群人,大概有二十人左右吧,哦,对,是我的学生。不过,惹人注目的是她们都是女性。
  她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名为兴奋的情绪,有几个脸上已经溢出了泪水。她们也是这些人中感情丰富的——她们一点都没变。
  拥抱,亲吻,每个人以自己国家的礼仪为我从那片“世外桃源”里离开,表达着她们的欢乐。
  “老师,很抱歉,我们没能为您......”
  听语言是自己的英国学生吧,自己还真是让她们担心了啊。
  “这些就不用说了。”这个时候必须要对她们抱以微笑才行。
  ......
  很快,又一个问题摆在了我的面前。
  那是在酒吧里,我的一名日本学生提起的。
  “檀老师接下来准备去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真的没有考虑过,半个月的时间都拿去跟上时代了。后面的路确实没有加以考虑。
  “老师,可以的话,和我一起回国吧,我知道一个最适合发挥老师才能的职位......”
  “喂,你是想把老师抢走吧。”这是我在冰岛的学生说的。
  看来是早就准备好一样,学生们每个都准备了方案。这一点,作为一个老师我真的很失败呢,居然是学生们帮我考虑这些。
  学生们的提议都伴随着旁人的反驳,她们的关系一直都这么好。不过,也是时候考虑自己去哪里了啊。
  脑海里回忆着半个月来了解的各种事情,美国的医疗应该很适合自己,不过,去做职业经理人也是个好的选择,科研事业也......
  嗯?!自己还有一件事没做,居然就要考虑这个。
  “大家安静一下。”要先制止我学生们的交流。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回中国去,那里还有一件事需要我去做。”
  学生们脸上的惊讶是我毫不意外的,她们应该不太希望我回到中国去,毕竟我是因为那边的事才离开了她们五年啊。
  ......
  中国,上海。
  故乡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这里倒是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其实很难不被发现,很多人在为她拍照——那个眼睛大大的,容易让人联想到海豹的女孩。
  走出机场的时候,我倒是遇到了我的另一个惊喜,好看的女孩确实引人注目。
  这个女孩子,好像姓黄来着。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打扮明显不希望别人认出来,而且,那个像海豹的女孩出来的时候,她就慌慌张张的离开了。
  算了,有的是时间去了解。不过,现在嘛......
  刚到手不久的手机用起来已经很习惯,开屏,输入号码,希望没有换过吧。
  放在耳边,待机的声音传来。
  “喂,请问你是哪位?”
  我脸上的表情可能是微笑吧。
  “杰叔,我回来了。”
  彼端的沉默令我很满意,看来这里知情的人都没想到我还会回来。要好好的交流一番啊~
  我和我的才能,按耐不住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