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那三年(八)

时夜凌:

ooc预警










    初三,学校开始了分层教育,班上前几名和想学的学生放学后额外留1小时,课后补习,黄婷婷报名参加了,李艺彤成绩也前几名,索性陪着黄婷婷一起补习,这一切本来可以好好的。


    但所谓的“初一初二扛把子”,开始校园欺凌,不巧,有个初二的男生看上了黄婷婷,而一个喜欢那个男生的女孩子,是个小太妹,就开始处处刁难黄婷婷。黄婷婷不以为然,但李艺彤不一样,『黄婷婷是我喜欢的女孩子,她是属于我的,我都不忍心欺负她,怎么可能让你们这群垃圾碰。』


    李艺彤跟黄婷婷说不想上课后补习,在外面等她,黄婷婷经不住李艺彤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李艺彤。


    李艺彤趁着黄婷婷上补习,找到了小太妹的班级,把她约到隔壁的公园。


    下午6点,天都暗了,公园的树林中,光线更是透不进去,李艺彤虽是在黄婷婷面前很柔和,但对于对黄婷婷不利的人,李艺彤的气势全都迸发出来,小太妹发现是李艺彤,“哟,这不是李艺彤吗,怎么不管好你家黄婷婷,黄婷婷在勾引我喜欢的人,你不管她把我拉出来干嘛。”李艺彤听到前半段小太妹说黄婷婷是自己家的,本来不准备动手,但听到后半段,李艺彤直接一腿过去,将小太妹踹进泥巴潭里,“勾引?你再说遍试试。”“你!”小太妹掉进泥潭后,刚想破口大骂,却发现李艺彤那能结冰的脸色,一下怂了,不敢做声,“如果,你再敢在背后乱嚼舌根,刁难黄婷婷,我见你一次打一次。”李艺彤有洁癖,看着小太妹浑身的泥巴,嫌弃看了一眼,转身回到教室门口等黄婷婷出来。


    『啊,好慢啊,补习怎么还没完。』李艺彤靠在墙上发牢骚。


    “诶?发卡,你怎么没在上补习?”李艺彤抬起头,看到是苏茹,“哦,刚刚解决了个事,在外面等婷婷。”“诶,发卡,待会儿教导主任要来巡视的,而且这补习还有段时间才能结束,走,咱去操场坐会儿。”苏茹没等李艺彤回答,把李艺彤拖下楼,坐到了操场草坪上。


    李艺彤看着时间还早,就跟苏茹一起到操场上玩手机,“嘿,发卡,帮我个忙呗。”苏茹拍了下李艺彤,“嗯?什么忙?”李艺彤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就这个,对着吃pocky,咱拍张照,我要刺激别人,他们天天秀恩爱,还说我不可能有男朋友。”苏茹掏出一根pocky,摆好了姿势,李艺彤没想太多,就当是帮朋友,凑了过去,两人离得很近,但没碰上,苏茹拍好照片,李艺彤立刻咬断,往后一靠,吃起嘴中的pocky。“发卡谢谢你啊,这个照片超棒的,终于在有生之年秀了一把,哈哈哈。”苏茹拿着手机很开心的样子,“昂,帮到你就行,我先走了啊,时间差不多了。”李艺彤拍掉身上的草,跟苏茹打了个招呼,顺带拿了根pocky,咬在嘴里向班上走去。


    “婷婷,走吧,唉,你们终于放了,在外面坐的累死了。”李艺彤进班拿起书包,拉着黄婷婷一起回家。


    黄婷婷似乎是累了,上车后就直接睡觉了,李艺彤也一路上看着窗外,怕坐过了,正好,没有看到黄婷婷一路上看向自己那复杂的目光。


    到站了,李艺彤叫醒黄婷婷,一直嘱咐黄婷婷路上注意安全,早点休息。


    回到家,李艺彤想看看笔袋里有没有黄婷婷的纸条,但是,笔袋忘了带回来,李艺彤想着明天去学校看。


    一如既往地一起上学,一起吃酱肉包,一起喝牛奶,回到班,李艺彤拿起笔袋,打开夹层,里面果然有一张纸条。“卡宝!背着我干了什么?(愤怒!可恶!)不听话的乖宝宝!!!”


    李艺彤意识到大事不妙,但又不知道要怎么办,一直想应对的方法,直到午休。


    吃完中餐,李艺彤拉着黄婷婷到走廊尽头,大家都去吃饭了,本就偏僻的走廊尽头,此时更是没人。


    李艺彤把黄婷婷壁咚在墙角,用四肢将黄婷婷禁锢在自己怀抱之中。


    “婷婷桑,我错了,那个只是帮苏茹刺激她的朋友,我都没碰到她,离她远远的,麻麻,原谅我好不好,我错了。”李艺彤把头放在黄婷婷的脖子处,说完还蹭了下黄婷婷。


    黄婷婷感觉很痒,忍不住把头抬起来,把脖子伸长,“唔,发卡,好痒。”


    李艺彤没理会黄婷婷,头继续窝在黄婷婷好看的脖颈边,“婷婷桑,原谅我,好不好,我只喜欢你,我不会离别人太近了,原谅我。”


    “唔…嗯…发卡,我原谅你了,你放开我,会有人来的…”黄婷婷想挣脱,但脖子处李艺彤嘴唇时不时的触碰,浑身没了力气。


    李艺彤听到黄婷婷说原谅了自己,抬起头,高兴的亲了一下黄婷婷的脸,“嘿嘿,婷婷桑,爱你哟。”


    黄婷婷白了一眼李艺彤,把李艺彤推开,“走吧,吃饭去,哼。”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这幅可爱的样子,心情大好,一起去吃饭了。


    “发卡。”“嗯?怎么了?没吃饱吗?”黄婷婷白了李艺彤一眼,“你喜欢什么动物啊?”李艺彤歪着头想了想,“猫,超可爱的。”“喵~”黄婷婷蹭到李艺彤怀里,“喵~喵喵喵~”,李艺彤眼里全是爱心,“唔,婷婷桑你太可爱了,感谢上天赐我一个婷婷喵!”黄婷婷被李艺彤这幅样子逗笑了,“噗,有那么夸张吗。”“有!婷婷桑真的超可爱!”李艺彤把黄婷婷抱在怀里蹭。『婷婷喵,是宝物啊!』


    到了期末考试结束后,黄婷婷数学没考好,被数学老师私下骂了一顿,体育课上,李艺彤刚跑完圈,看到黄婷婷从教学楼走下来,跑了过去,发现黄婷婷眼睛都哭红了。


    李艺彤急忙拿出餐巾纸,把黄婷婷拉到长椅上坐着,轻轻为黄婷婷拭去眼泪,“婷婷桑?怎么了?怎么哭了,别哭别哭,发卡卡为你报仇。”李艺彤慌了神,“我…我这次数学没考好…老师把我骂了一顿…”黄婷婷说着说着,眼里又开始堆积泪水。“啧,垃圾数学老师,没事没事,乖,婷婷桑,我帮你骂他,数学我帮你补习,下次让他大吃一惊,好不好,别哭了,我心疼,你看,你家卡宝宝的鬼脸好不好玩。”李艺彤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让黄婷婷笑了出来,“乖,婷婷桑,不管他,我们自己玩。”


    李艺彤哄了黄婷婷一节课,课间帮黄婷婷补习数学,课下补习,黄婷婷也默认了李艺彤可以出去玩,但是不准跟别人走太近。


    课下补习,今天补习是英语课,李艺彤径直走去办公室,找到数学老师。


    “老师,今天你骂了黄婷婷?”李艺彤温柔的一面,真的只绽放给了黄婷婷,老师看是李艺彤,“李艺彤,什么叫骂,还有啊,你和黄婷婷走的很近是吧,注意黄婷婷点,让她好好学,这次成绩下降太多了。”李艺彤听着老师的话,眉头紧锁,“老师,黄婷婷就不劳您多费心了,我会帮她补习的。”“可以,但是课上你们俩也要好好听讲啊…”李艺彤还没等老师说完,“老师,我教的不比您差,黄婷婷您就不用多费心了。”老师愣住,“好,好吧,那你好好教,你成绩也别落下了。”“好,老师我先走了。”李艺彤回答完,立马转头就走。


    李艺彤回班路上,带了杯热牛奶。路上,碰到了“好兄弟”光子,“嘿,李艺彤,漫展要不要一起去。”李艺彤想了想,『漫展啊,上次忘了带婷婷桑了解下百合,这次就好好带婷婷桑了解一下,嘿嘿。』,“好,可以,好久没去漫展了。”答应光子,李艺彤回到班,立马邀请黄婷婷。


    “婷婷桑,漫展一起去吗。”“嗯?漫展,好啊,但你不准再跟我买那么多东西了,瞎花钱。”黄婷婷对于和李艺彤一起出去是同意的,但每次李艺彤出去就会给自己买一大堆东西,“昂,那我到时候等你,我们一起去漫展。”李艺彤轻描淡写的略过这个问题,『哼哼,不花钱是不可能的,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花钱怎么了,最近好像出了好多超漂亮的jk和lo装,我要悄咪咪给婷婷桑买一件。』


    周末,李艺彤带着黄婷婷来到的举办漫展的地方,因为光子喜欢黄婷婷,李艺彤故意避开和光子走同一条路,漫展门口,有日语机构的宣传员,一个身穿jk制服的小姐姐,朝着李艺彤和黄婷婷方向走来。“两位好,有兴趣报个日语班吗,有漂亮小姐姐和帅气小哥哥哦。”李艺彤看了一眼,“哇,jk小姐姐 你超好看的。”jk小姐姐看到李艺彤夸奖自己,脸颊染上一丝绯红,“你喜欢日文歌吗,我们机构可以教学日文歌哦,你喜欢什么歌,我可以跟你唱一段。”李艺彤发现能听一段自己喜欢的歌,一下来了兴趣,“未闻花名吧。”jk小姐姐当场唱了一段,“哇,小姐姐你唱的好好,声音也超棒的!”李艺彤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嘿,李艺彤!你竟然比我还快。黄婷婷,你也来了啊。”光子大老远跑过来,打断了李艺彤与jk小姐姐的交谈。


    “昂,可能是我没堵车吧,你票拿了吧,进去吗?”“我待会儿,诶,jk小姐姐诶,李艺彤,艳福不浅啊。”光子看着李艺彤旁边的黄婷婷,又看了眼与李艺彤交谈的jk小姐姐。


    “喂,你够了,这个小姐姐是日语机构的,你不是要学日语吗,你去报个名呗,我先跟婷婷进去了,小姐姐拜拜。”李艺彤跟jk小姐姐打了个招呼,就带着黄婷婷往场内走去。


    “发卡,你很喜欢jk?”黄婷婷看向李艺彤,“嗯?还好啊,好看的小姐姐穿jk简直就是福利啊。”李艺彤一下激动起来,黄婷婷冷漠地看了眼李艺彤,“哦,走吧,去看看漫展有什么好玩的。”


    李艺彤不知道黄婷婷怎么了,但觉得现在不能皮,就乖巧跟着黄婷婷逛漫展,才怪咧。


    “婷婷桑,这个!小翅膀好好看,我给你买了两个,一黑一白。”“婷婷桑,这个项链好好看,我买了你带着试试。”“婷婷桑这个cos好棒,我也跟你买一套你回去能不能穿给我看。”…


    黄婷婷想阻止李艺彤买东西,然而,不存在的,李艺彤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一大堆,基本上黄婷婷看一个东西超过2秒,李艺彤就直接下手买。


    一天漫展逛完,李艺彤身上全是给黄婷婷买的东西,好吧,又只能坐的士了。


    的士直接开往黄婷婷的家,李艺彤一件件把东西搬进黄婷婷家里,搬完之后,李艺彤这才发现黄婷婷的低气压。


    『哦,对哦,婷婷桑才说不能瞎买东西,哇,怎么办,我好像惹她生气了。』李艺彤内心波涛汹涌。


    “婷婷桑…”李艺彤小心翼翼开口,这时,李艺彤手机响了,“喂?哦,好。”李艺彤挂断电话,咬了咬牙,“婷婷桑,我知道不能乱花钱,可是我看到好看的,就想给你,有什么好的东西,我都想给你,我…我下次绝对不瞎买了。”“哼。”黄婷婷偏过头,李艺彤挪到黄婷婷身边,从后面把黄婷婷抱在怀里,脑袋窝在黄婷婷的脖子里,“婷婷桑,我错了,麻麻,姐姐,小弱受~”黄婷婷听到最后一句,把身体往后靠在李艺彤怀里,伸出手轻轻拍着李艺彤的小脑袋,“哼,多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再说了,谁小弱受。”李艺彤听到黄婷婷娇嗔的语气,亲了一下黄婷婷的侧脸,“当然是你呀,小弱受。”黄婷婷这下不乐意了,“你才弱受!”李艺彤无奈,“好的好的,傲娇受。”“你!”李艺彤发现黄婷婷要闹了,又亲了下黄婷婷的脸,“好啦,乖,我要回去了,家里人在催我回家了,明天见。”“嗯,路上小心。”


李艺彤走到车站,回味刚刚软玉在怀的感觉,忍不住傻笑起来,“婷婷桑…”


    第二天正常的上学,在车上,黄婷婷给了李艺彤一张纸条,“你到班上再打开。”李艺彤第一次觉得路上时间这么漫长,想打开偷偷瞧一眼,但是要听黄婷婷的话,绝对不能打开。


    到了班上,李艺彤终于能打开了,纸条比平时的大一些,是“未闻花名”的第一段歌词,『婷婷桑…把那天听我说我喜欢未闻花名记下来了吗,好开心。』李艺彤开心了一整天。


    而李艺彤这幅样子,在黄婷婷眼里…很傻,于是,黄婷婷传了张纸条过去,“你在发神经?卡宝?—麻麻❤”李艺彤表示,『婷婷桑给我画爱心了!!!开心』


    李艺彤拿出张纸,“你这个笨蛋,但我就是喜欢你!”戳了戳黄婷婷的背,把纸条递给她,黄婷婷没有再回信,而是在前面不知道在干嘛。


    过了一会儿,黄婷婷递过来一个纸折的爱心,李艺彤表示『我老婆就是这么撩,开心。』


李艺彤打游戏,结果被队友坑了,一上午都处于低气压状态,黄婷婷见了,传了张纸条,“卡宝,记得要开心!”李艺彤醒悟过来,『哼,垃圾队友,肯定是嫉妒我有一个美丽温柔的女朋友。』李艺彤回以黄婷婷一个笑容,表示自己没事了。


    临近中考,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成绩而烦恼。


    “发卡,我以后就去这所职高了,我成绩不够,以后就不能陪你一起上学了。”黄婷婷有些失落,“嗯?谁说的,我最近成绩下降了不少,可能分比你还低,我要是能考到你想去的学校都算万幸。”李艺彤揉着黄婷婷的脸,“婷婷桑,我想和你去同一所学校,上学还是我叫你起床,一起吃早餐,课上我们传纸条,中饭一起吃,我们是同桌,放学一起走,好吗。”黄婷婷伸出小拇指,“嗯,好啊,但是你要用心考啊,约定好了。”李艺彤同样伸出小拇指,两人约定好去同一所学校。


    “发卡,发卡?午休了,醒醒。”李艺彤迷迷糊糊抬起头,“唔?婷婷桑?”黄婷婷无奈叹了口气,“醒了啊,走吧,吃饭。”李艺彤伸了个懒腰,“走吧。”


    “发卡,把你手机借我一下。”李艺彤直接递了过去。“你密码多少?”“你的名字缩写加生日。”李艺彤撇过头去,“哼,你列表这些人是谁。”黄婷婷看到李艺彤的QQ列表,十分严肃问道,“嗯?就是一些二次元的,都随便加的。”黄婷婷一听,“哼,我想删掉。”李艺彤看了过去,黄婷婷一脸不高兴,连忙说,“好好好,删,你随便删。”黄婷婷紧皱的眉头一下松开,挽着李艺彤的手,高高兴兴删起来。


    “发卡。”黄婷婷删完好友,把手机放到李艺彤上衣口袋里,“嗯?婷婷桑怎么了?”李艺彤看着自家小祖宗终于开心了,松了口气。


    “发卡,你记得我qq号和手机号吗?”黄婷婷突然发问,李艺彤愣了一下。


    “啊?不记得。”李艺彤显然不明白为什么要背这些号码。


    黄婷婷眼睛眯成一条缝,手捏上李艺彤腰间的软肉,“嗯?不记得?哦,那你就好好不记得吧。”


    李艺彤被黄婷婷突然的举动弄得有点懵,但是求生欲还是让她在此时没有沉默,“我我我,我错了,婷婷桑,我现在就背,让你见识见识我超强的记忆力。”


    李艺彤赶紧拿出手机,翻出黄婷婷的qq号和手机号,一直默念,念了几遍,李艺彤抬起头,“婷婷桑我会背了,*********,***********。”(手动保密)


    “哼哼,算你机灵,这次就饶过你了。”黄婷婷听着李艺彤背出来的号码,放过一次李艺彤。


    路上,李艺彤和黄婷婷遇到了先前那个喜欢黄婷婷的初二的小子,“黄婷婷学姐,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男生挡在两人面前,一封情书递到黄婷婷面前,李艺彤本在说笑的脸一下冷了下来,“你,哪个班的,想死吗。”说着,把情书接过,暗暗记住了班级和名字,然后撕掉丢进垃圾桶,“陈飞是吧,初二三班,再让我看到你追求黄婷婷,就别想来上学了。”带着鄙视瞥了眼陈飞,李艺彤拉着黄婷婷的手,忽略陈飞这个人,走了过去。


    “发卡,你怎么了。”黄婷婷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人,冷峻的表情,是她第一次见到,不由得把和李艺彤牵着的手,紧紧的十指相扣。


    “嗯?没事啊,那小子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哼,没看到你身边有我吗,看来我要宣布主权了,告诉别人你名花有主了。”李艺彤表情一下变回了平常对着黄婷婷温柔的样子。


    “哼,你还没有宣布主权吗,那个男生怕是以后都要躲着你走了。”黄婷婷好笑的看着李艺彤。


    “嘿嘿,谁叫他觊觎我家的傲娇受呢,我还没怎么样呢。”李艺彤伸出空闲的左手,捏了捏黄婷婷的脸。


    “哼,谁是你家傲娇受,你才傲娇受。”黄婷婷很气,谁是傲娇受了。


    李艺彤不和黄婷婷争辩,只是一脸宠溺看着,时不时迎合几句。


    “发卡,我想听你唱歌。”“啊?我唱歌不好听,我也不会啊。”“那你学,我想听。”李艺彤答应了黄婷婷的要求,“哪些歌,我去学,学完唱给你听。”“嗯,可惜没如果,她说,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we don't talk anymroe,if you,奇妙能力歌…”黄婷婷一下说出来好多,李艺彤听蒙了,“啊?这么多?”黄婷婷看着李艺彤这傻傻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傻子,我平常都在跟你唱啊,从初一到现在,你不一直都在听我唱吗,我一唱歌你就傻了吧唧的看着我。”李艺彤回想一下,也是哦,“好吧,那我学,到时候一首首唱给你。”“那你先唱未闻花名,这首歌好听。”李艺彤无奈,只好唱给黄婷婷听。


    又过了段时间,李艺彤发烧了,在家里躺了两天,回到学校,发现光子坐在自己座位上,正和黄婷婷有说有笑。李艺彤忍住内心的火,『没事,他们只是同学之间嬉笑。』李艺彤把表情变成平常的样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嘿,婷婷桑,光子,我回来啦。”李艺彤打了个招呼。


    “李艺彤,回来了啊,身体没事了吧。”光子站起来,给李艺彤让位,自己坐到了李艺彤的同桌位。


    “昂,没事,已经好了。”“发卡,终于回来了啊。”黄婷婷也像李艺彤打了个招呼,“注意保暖。”


    听到黄婷婷关心自己,李艺彤很高兴,“好。”


    但是,李艺彤发现,黄婷婷好像跟自己又开始疏远了,『应该是错觉吧,只是两天未见而已,没事。』李艺彤一直安慰自己。


家长会,因为李艺彤和黄婷婷关系很好,双方的家长一起吃了饭,印象也很好。李艺彤还开玩笑跟黄婷婷说,“我们这也算见过家长的人了,咱俩在父母心中也不错,你就从了我吧。”黄婷婷为此害羞了好久。


“发卡,明天周六,我们一起去看看新学校吧,先了解下校园。”黄婷婷拿手机开始查询去新学校的路线。


李艺彤非常开心,“好啊,有生之年终于可以和婷婷桑在周末出来玩了,开心。”


“傻叽,那就说好了,9点吃完早餐在我这集合。”黄婷婷无奈看了眼李艺彤。








我可能是个月更写手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