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入坑初心梗/超长连载】江南 (1)

一只李废卡:


  • 甜or虐属于她们,OOC属于我。本文年龄略有改动。婷只比卡年长一岁。


  • 此文背景架空。但部分细节套用唐代设定。即私心西安为京城,文中江南背景基本套用苏州,即南京一带。









正是盛夏三伏天,京城里却是车水马龙。黄婷婷只顾坐在马车上掀开帘子瞧了瞧。小孩子最是羡慕赶集游街,小手拉了拉随身侍女浅玉的衣摆。浅玉正望着窗外发呆,忽地回过神来。






[小姐别闹了,这回马上到了,到府里收拾收拾,婢子再带小姐出去走走,给小姐买松子糖吃]




只得作罢,但小眼睛里闪着光,瞧着一家家过去的苏味食铺,飘香的绉纱汤包,四喜蒸饺,桂花糖炒栗子。小婷婷觉得,为了美食,还是得“抗争”一下。








不等浅玉缓过神来,小手一挥,车已停住,拉着小裙子蹬蹬蹬便跑下了马车。不等车夫拿蹬凳出来就急吼吼地一跳。








被人抱住了。




[小心一点啊]


小婷婷想着,说得对,官家小姐可不能摔个四仰八叉。


心里想着对,脸上还是不由自主的红起来,支支吾吾,看着眼前同自己差不多高,梳着发髻的胡服小姑娘。




眉目英挺。第一眼。




此时浅玉也追了出来,一把将黄婷婷拢于怀中,一面向面前的小姑娘道谢。此时黄婷婷才小声的,红着脸,嗫嚅着小声道谢谢。




眼神下一秒却黏上了小姑娘身后侍从手里提着的一袋桂花糖炒栗子,一碗鸡头米羹外带一碗鸭血粉丝汤。




李艺彤眨眨眼,在思考着面前初来乍到的小孩子在看什么,顺着视线一找,竟是自己提回府想吃的小食。




微微叹了口气,又在看看小姑娘的眼神。




转头吩咐。




[深语,把我的小食给这位小姐。]




[是]




黄婷婷错愕的看着她。李艺彤笑了笑。




[你想必是江南人氏,久别故乡,是应当吃吃苏州小食。我不过家居京城,瞧着新鲜,今日买来尝一尝。肚子恰巧也不饿,何不成人之美?]




小婷婷看着面前青涩的小姑娘,不知道是被她的故作成熟的模样逗笑了,还是能吃上小吃而开心。总之匆匆道了谢,回了马车就走。






走了两步,忽然掀帘。回头大喊,




[谢谢你!你叫什么啊?!]




[李艺彤!不谢!]






[那你住哪啊?!我去找你玩!]






李艺彤歪头思索,最后还是追上马车,给了黄婷婷一块玉牌






[你拿着这个,到长乐坊找我就行]






[好]










其实最后也并未得见。黄府匆匆办完事,也就匆匆启程回苏州了。






然世间尘缘,总将轮回得见。








时光飞逝。










江南沉寂的时候,她来了,在嫩草如诗的平常日子里,一匹马,一身碧蓝,外带一把宝剑




缓缓走过烟雨江南,走过李花如雪的江南,走过黄婷婷年少的江南。






会否重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