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旧作修改重投/江南预热/古风篇】故里长安月光寒

一只李废卡:

OOC预警!非现实古风设定!
李长安/钟长安:李艺彤
黄逸祺:黄婷婷
————————————————————
〔1〕


我叫钟长安,师父和其他暗卫都叫我长安。我是梁国皇帝老儿的暗卫,我们这一群暗卫从五岁开始就接受师父对我们的统一训练。印象中师父总是对我最亲的,完成了训练都会奖我一串糖葫芦,小时候我也常向那些统统比我大一岁的其他暗卫哥哥姐姐们炫耀,他们总是一笑置之,也不同我争抢。


〔2〕


我渐渐长大了,其他的暗卫统统被派去做独立的任务了,有的被调到皇帝身边保卫他的安全,有的被派到他不信任的大臣身边偷偷监视他们。看着他们一个个被师父派走,我也跟着急了,我老是缠着师父,问他为什么我还没有任务,师父总是轻轻地揉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不急不急,长安的任务比他们都还重嘞。我为此盲目高兴了好一阵。


〔3〕


最近京城里可热闹了。风榭阁的阮大娘新酿的醉仙酿,张大叔新烤的鸡腿...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有任务了。是黄将军,镇守边疆的黄将军一家被调回了京城,那个整天醉生梦死不问朝事的老皇帝当然害怕黄将军拥兵自立为王,于是就给调回来了,调回来还不放心,特地让师父派我去监视他们一家。我第一次觉得这种任务顶无趣了,那个位子哪有那么诱人,在我看来,还不如啃一口鸡腿自在,不过这些话我也就只敢在心里说说,是万万不敢给师父听去的。


〔4〕


我来监视黄将军家好几天了。我每天成日趴在他家房顶上,要么啃着鸡腿,要么喝一壶醉仙酿,要么坐在那发呆。我以为我快无聊到发霉了,但是很快我就找到了意义。他家的小姐回来了,听老将军老是叫她逸祺,她总是甜甜的应。每日下午都到院子里来弹琴、画画、舞剑。我趴的那个位置视线刚好能对上她,便天天买一壶醉仙酿来喝着酒看她。


〔5〕


她也太笨了吧。我原以为她只是个花架子,耍耍着玩也会有分寸,哪里知道这小姐犟得狠,好几次耍剑花都差点把自己伤了。我忍不住跳下去,手把手的教她舞剑花,她学的很认真,虽然耍的不尽人意,但我总是舍不得骂她。日子久了,经常和她一起舞剑,我给她带街口张大叔的鸡腿,她给我吃将军府厨娘做的边疆地区的特色小吃。一来二去总归是让师父知道了。师父从来没有那么严厉地训斥过我,虽然表面上只是说不能让老皇帝知道,其实我觉得师父厌恶的只是黄将军一家。不过我不在乎。


〔6〕


今天我知道了一个大秘密。我现在还在雨中骑着马狂奔不想停下来。今天又是跑去跟逸祺玩的一天。回到院里就听到师父在和一个男人讲话。师父说我本叫李长安,是前朝的郡主,原来前几年师父总带我去祭拜的所谓师父的恩人——前朝的太子殿下,竟是我爹。我还听到师父不停地咒骂这面前的男人,骂他不忠不孝,当年阵前投靠大梁,使我爹和我娘死在乱军攻陷京城之时,现在又被怀疑想要重新投靠师父东山再起,我甚至还有个哥哥在黄将军府里,就是逸祺每天叫着喊着的长靖哥哥。难怪当时我嘟哝着他与我长得有几分相似。我才知道师父为何如此厌恶我与黄将军一家交好,原来是他背叛了我爹我娘,没错。那个男人,就是黄将军。


〔7〕


我悄悄地走了,没有人知道。我还了解到了好多内幕。师父和黄将军当年都是我爹的门客。现在的皇上当年造反,攻打京城,黄将军居然在阵前缴械投降,眼睁睁地看着叛军攻进皇城,我爹我娘死在了大殿上。师父带着我和其他死在战乱中的大臣的子女们死里逃生,隐瞒身份,打扮成暗卫阁,埋伏在梁国皇帝身边。随时准备等民心动摇就借机造反。我不太关心这个,我从生下来就没见过我爹我娘,最多只是想为他们报仇。我伤心的是黄逸祺居然一开始就利用了我。她会武功会耍剑花,早就察觉到我的存在,每天来院里写字,画画都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她故意准备弄伤自己引我下来和我玩和我一起谈天说地。其实都不过是为了试探我,帮助她爹联系上师父。是我太傻太天真了,一个镇守边关的将军,唯一的女儿怎么会不会武功呢?她的手虽然保养的好却还是能见到一些老茧,怎么会不会武功呢?我是不虚伪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我说喜欢她是真的,我说我想和她永远这样快活的相处下去也是真的,可她没有当真过。


〔8〕


故事快结束了。我云游江湖五年之后回到了京城。那个时候师父找不到我,不得不为了我的兄长和黄将军合作。煽动暴乱,将大梁一举掀翻,清除了余孽。也为我爹娘报了仇。我的兄长李长靖登上了皇位,做了皇帝。逸祺成了他的皇后,我的皇嫂。我照样是和以前一样每天提着醉仙酿趴在皇宫的屋顶上看她每天下午画画,写字。原来亏欠我的,她都已经变成了习惯。我却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是我不喜欢她了吗?不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依旧喜欢她,但不会像以前一样一心满满的都是她了,我开始学会在我的心里装东西,一开始只是想要试着挤掉她的位置,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我做不到,她就是变成了我心里的一块肉,没办法消除。现在,我只是不愿意想起,只要揪揪我心头的这块肉,你就会知道,它依然会隐隐作痛。
我看到她潇潇洒洒的在纸上写了三个大字,我的名字,李长安。我不可置否的勾唇一笑,潇洒地跳下屋顶,跳下皇宫的墙,走到街上。我记得,今天,风榭阁的醉仙酿就要出坛了。


〔9〕


我点了一壶醉仙酿。坐在店里靠窗户的位置上,看着窗外的杨柳一边小酌,感受着我的耳朵微微的发红发烫。今天的酒好苦,我猛地醒过神来,一行清泪再一次划过我的脸颊,掉进酒壶,发出滴答声,像五年前的某个夜晚,我怂恿着她喝下一大口醉仙酿,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我们默许着心愿拥吻。


〔10〕


你知道吗,原来,喜欢她的感觉依然还是那么美好。
我靠在桌子上,眼睛微微地闭上。
没有看到我的心上人,我的黄逸祺。
在亲吻我的眼角。



评论

热度(10)